烟台养马岛国庆旅游车辆拥堵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刚刚过去的国庆小长假,烟台迎来了来自全国各地的游客,在给烟台带来*大经济效益与社会效益的同时,也考验着各大景区的接待能力。

一期间,养马岛内车辆寸步难行显然成为景区接待有待改善方面的一个缩影,有市民提出建议,节假日期间是否能设立临时岛内公交?

5分钟的路程走了半个多小时

烟台养马岛景区经过大手笔的规划建设,美丽的风光吸引了越来越多的国内外游客,为我市旅游带来****的同时,一个问题也出现了:如何更好地应对日益增多的车流和人流?尤其是节假日期间。

10月5日上午10点,烟台养马岛内的车辆已经变得寸步难行,本就不太宽的环海双车道两边停满了来自北京、上海、河南等全国各地的**车。虽然交警在一些分叉路口指挥,但望着前面长长的车队,游客只能慢慢往前挪。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回,以往5分钟就能走完的车程,整整堵了半个多小时。

“一般大的景区内都是会有观光车等交通工具,不但不堵车,我们还能欣赏一下沿途的风景。现在,堵在这里走不动不说,海边的风景竟然还被路边松树挡住了,什么都看不见。”来自河南的游客张先生说道。

记者观察,岛内环海的公路上靠海一边确实栽上了高高的松树,根本看不到海上的任何风景。

市民建议岛内设立节假日临时公共交通

与家人一起在烟台养马岛游玩的牟平居民曲先生提出了这样的看法,能不能考虑节假日期间在养马岛内设立公共交通,无论是公交车还是观光车,都能解决这种拥堵的情况。游客进入岛内,将车辆统一停放进停车场,然后乘坐岛内的公交车或者观光车进行了游玩。可以根据岛内几个标志性的地方设立几个站点,这样还能够顺便宣传养马岛的文化等。

当然,考虑到淡季的时候游客并不是太多,开车游玩也不拥堵,这种公交车或观光车可以临时性抽调设立,尤其是五一、十一等游客暴增期间。这样不仅不会增加成本,还能解决节假日岛内的交通拥堵,希望相关部门能够考虑一下。

对此,有业内人士分析,景区吸引游客,除了景色、文化等旅游资源外,景区服务显然也是重要的一环。一个景区景色再美,人多车堵寸步难行,旅游体验不好,恐怕很少有人会愿意去第二次。如何能让游客有良好的旅游体验,吸引他们下次再来,应该是景区服务所要考虑的*要问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