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今起出租车起步价变9元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9月份开始,车用天然气每立方米上涨3毛3,累计涨幅超过运价与天然气联动的启动点。8日,部分出租车计价器将进行试调整,济南出租跨入9.0时代。虽然市民打车贵了,但有的哥表示,等待费不提高,高峰期打车难现象或仍难缓解。

今起打车多花一块*

2010年7月份济南出租车调价后,车用天然气价格上涨了三次,总共上涨0.82元。根据《济南市市区客运出租汽车运油、气价格联动办法》,气价升幅达到运价与天然气价格联动的启动点,经济南市**批准,出租车起步价从8元调整至9元。

济南市客管中心相关工作人员介绍,由于新的运价标签假期前没印制完毕,再加上其他的准备工作要进行,调价定于节后开始。经过抽签,旅游出租公司成为**个调表的出租车公司。“本来说9日开始调,后来通知8日试调。”旅游出租一位工作人员介绍,他们公司130辆出租车8日就可以调整完毕。

7日下午,记者在*车站出租车停靠点看到,不少从*车站出来的旅客在排队打车。“济南的出租车起步价确实比较低,青岛都比济南高。”市民李先生觉得,对于一些对价格比较敏感的市民来说,起步价涨一块*可能会降低他们的打车需求。但他希望,起步价提高后,打车难的问题能有所缓解。

省城设立4个调试点

7日,记者从济南市质监局了解到,从8日开始至25日前,济南市计量检定测试院在省城设立4个调试点,组织近50名专业检定、技术人员对济南市8543辆出租车计价器进行免费调整,将出租车起步价上调到9元。

据介绍,上一次调整8043辆出租车的计价器共用了9天。“这次和上次差不多,工作人员把计价器拆下来,然后与调试电脑连接,将程序卡插入进行程序改写就可以。”济南市客管中心一位工作人员介绍,每辆车用时不会很长。

据了解,目前济南有3100辆车的计价器需要指纹认证。“这次我们会重新采集指纹信息,并将其纳入客管中心的网络。”该工作人员介绍,等下次再进行计价器调整时,这3100辆车只需要通过后台控制,一键就能完成。据了解,到2019年现有出租车将全部更换为新式计价器。届时,调表就**需要驾驶员排队了。

“市民这几天打车,既可能遇到8元起步价的车,也会碰到9元起步价的车。”该工作人员提醒,市民在乘坐出租车时,要看好车上张贴的运价标签,如果没有调整计价器的出租车按照9元起步价收费,市民可以拨打96576投诉。

起步价涨了打车照样难

恒通出租的哥张师傅介绍,他们一直盼着早点调价。“从2010年7月份开始,天然气每立方米涨了8毛2,我们每个月得多支出六七百元。”张师傅说,涨价之后,他们的收入会适当增加。据了解,有的的哥**能跑30多个活儿,这样**就能多收入30多块*。

“虽然起步价高了,但是打车难问题依然难以解决。”旅游出租的哥冯师傅说,早晚高峰期堵车太厉害,出租车司机都不愿意跑,“根本不挣*。”他介绍,自己早上7点出门,从家到八一立交桥仅4.5公里,却要跑近一个小时,“加上等待费才10多块*,根本没法干。”

冯师傅说,按照济南的拥堵程度,出租车每分钟的等待费由2毛涨到5毛,打车难问题肯定可以大大缓解。因为这样即使出租车被堵在路上,也能通过等待费挣到*。“现在活儿不好干,除去份子*和天然气费用,**累死累活也就挣100多块*。”他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