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在线出游预订量逐年攀升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今年以来,市民和游客通过移动端预订出游呈*箭式上涨趋势,与传统PC端相比,移动端在上网形式、操作便捷等方面更胜一筹,同时也能“及时”满足更多市民“随心所欲”的出游需求。

“我今天刚从青岛回来,不想跟着旅行社走马观花地游览,就和闺密从网上搜索攻略,找好美食美景,预订好车票酒店,来了一场说走就走的旅行。”旅游达人孙晓阳说,国庆出游酒店车票价格都虚高,通过网络预订,可以提前预知价格曲线,容易找到比较心仪的产品。

据途牛旅游网监测数据显示,通过“途牛旅游”APP预订今年国庆团期出游的人数较去年同期涨幅近400倍。从年龄层看,20—40岁间年轻群体更倾向于使用移动APP完成出游产品的预订。此外,预订国庆团期周边游的客人占总预订出游人数的比例提高,已蝉联消费者*喜爱的国庆出游方式**。“自驾游*受以家庭出游为单位的游客所青睐,以华东地区为例,家庭亲子游(订单人数在3人及以上)的占比在80%以上。”途牛旅游网相关负责人说。

国庆出游旅行方式上更加多元化,乐途旅游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今年国庆自由行偏多,而往年更多的是随行团队,为迎合市场需求,旅行社推出了更多自由行的产品,另外还出现了两三个家庭一起“私人定制”旅游线路的情况。

**周的一头一尾都是出行高峰,到哪儿都是人山人海。不过在长假中间段就要相对好一些,趁着这几天出门走走,不失为一个很好的选择。5日,女报记者从济南多家旅游机构了解到,相较以往的跟团出游外,今年国庆出游市民更加愿意选择自由行及“私人定制”,即由旅行社提供机票和酒店,到达目的地后自由活动,或自己制定路线图。

济南景区也沾“网”的光

5日,记者采访发现,济南大部分景区能够实现网上订票,而且都是与携程、同城、途牛等国内知名的大型旅游电商合作,尤其是随着手机APP的广泛应用,散客自助游越来越普遍。

“从年初开始,我们就与携程网、同城网达成合作,****泉风景区原价75元的套票,从网上买只需70元。”****泉风景区相关负责人称,游客买票后,可以拿着验证信息到大明湖景区和趵突泉景区的游客中心去换纸质票。“今年‘五一’这种票还不是很多,‘十一’明显多了。”她说,今后景区还将继续利用互联网,加大网络营销力度。在已有官网、官方微博、官方**基础上,还将搭建景区电子售票系统,将来可以实现**、微支付订票。

此外,跑马岭野生动物世界也推出了网上预订门票的服务,原价80元的门票,网上预订只需 70元。“游客到售票处报自己的名字和手机号,就可以给他开入园单或者出电子票入园。”相关负责人说,10月3日当天景区的总收入是60万元,其中网上订票的销售收入超过10万元,占1/6。“总收入里还包括旅行社团队的收入,如果只算散客,比例还高。”泉城欧乐堡梦幻世界也与美团网、携程网、同城网等6家合作网站。“10月1日至5日,通过网络预订票的游客占到散客总人数的15%以上,5天约有15000人通过网络提前预订门票,省去了当天排队购票的等待时间。”景区相关负责人说,目前景区正在搭建自己的网络电子分销平台,可以进一步减少排队购票、检票环节,届时游客可以凭借身份证、手机等有效方式直接刷票进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