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向阳下乡记带火淄川大槐树村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一部《马向阳下乡记》让“大槐树村”——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一夜成名,也带*了该村的旅游业。据不**统计,这个国庆假期,永泉村日均接待游客超千人。许多人看过央视热播的《马向阳下乡记》后,慕名到该村寻找“马向阳”的足迹,甚至导致附近交通堵塞。

燕先生是淄博市淄川区人,《马向阳下乡记》让他找到了今年国庆出游的去处。10月1日,燕先生和家人一起开车前往永泉村,进入太河镇不久,路上的车辆就多了起来。通往永泉村的道路只能容两车并行通过,因此,只要路上车辆稍多,就会堵车。原本只需20多分钟的车程,他们用了近1个小时才到了目的地。“真没想到,一部电视剧能让这个小山村这么*。”

那么,国庆期间,《马向阳下乡记》究竟给永泉村带去了多少游客?涌泉齐长城风景区负责人于群告诉记者,10月1日以来,永泉村平均每天接待来访游客一千多人,而且**游客都是本地的自驾出游者。而对于游客来说,*感兴趣的莫过于到《马向阳下乡记》中诸多景点,追寻“马向阳”的足迹。其中,大槐树、槐树小学、马向阳宿舍、二叔刘世荣家、老祖奶家、辘轳井都成为游客的必到之地。

记者了解到,去年国庆假期期间,永泉村平均每天接待游客一两百人左右。风景区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由于每天来的游客较多,高峰期时,车辆在村口排起了长队。几乎所有游客都是因为看了正在央视热播的《马向阳下乡记》而来到实地旅游、探访。

据了解,由于前来旅游的大部分人都是本地游客,基本都是当天往返,不在景区住宿。涌泉齐长城风景区工作人员表示,对于景区旅游的拉动还要进一步挖掘,景区配套设施还需进一步完善。

去村里不知怎么走 游客频频问路

游客反映永泉村很美,但配套设施需完善

“师傅,永泉村怎么走?”“大哥,永泉村离这儿还有多远?”十一假期期间,在淄川区西河镇汽车站开超市的马先生可忙坏了,除了要照顾自家生意,每天还要给众多游客指路。央视热播剧《马向阳下乡记》,着实让淄川区太河镇永泉村*了一把。不过却因路标少、公厕缺、喝口热水难,让不少游客直抱怨。

淄川区东南部景区颇为集中,马先生已经习惯了给游客指路。“可一下子这么多人问路,还是头一回。”马先生认为,永泉村所在的涌泉齐长城风景区,应该在路上多设些路标,否则游客真不知道该咋走。

“以为到了西河镇汽车站附近,就可以找到公厕了,没想到大门紧锁。”10月6日,从邹平要去永泉村旅游的高健,对于不完善的配套颇感无奈。他说,这一行不是问路就是找厕所,耽误了不少时间。到了地方,尽管卖东西的不少,但是想喝口热水却不好找。不少前往永泉村的游客认为,永泉村地方很美,但是配套设施需要进一步完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