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男子骑车掉入窨井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7日18:30左右,市民陈先生骑电动车由西向东行驶在堤口路南侧的辅道上,当他走到天桥区**门口时,车前轮突然卡进一口窨井里,陈先生被重重摔在地上。“我希望责任单位出面给个说法,但多家单位都说不管。”8日,陈先生致电本报新闻热线反映此事。

“井盖表面破损,已挪离井口约1米远。”陈先生说,当时天色已晚、灯光昏暗,他并没有看到漆黑的井口。“电动车当场摔烂了,我的左胳膊也轻微擦伤。”陈先生说,他怀疑井盖是受到来往车辆震动才偏移井口的。

8日15:00,记者陪同陈先生来到他摔倒的位置,发现损坏的井盖依然偏离井口,现场也没有任何警示标志。记者在现场观察了10分钟,有两辆轿车轧过井盖,还有一辆机动三轮车右后轮差点掉进井里。过往车辆几乎都是临近井口才发现危险所在,要么全力加速冲过,要么紧急变道行驶。

“井盖表面写着‘交警设施路灯’字样,我还在井里找到了一张中国电信的电缆标牌。”陈先生说,按照标牌上的电话,他联系了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但对方表示需要向**汇报,并没有给任何答复。

8日16:30,记者咨询了济南市路灯管理处。一杨姓工作人员表示,“咬伤”陈先生的井内并没有路灯管理处的线缆。“7日晚上我们就派人去现场看了,这是一口弱电通讯井,虽然井内线缆交错,但并没有路灯管理处的线缆,所以我们并非产权单位。”他说。随后,记者联系上中国电信济南分公司,负责设施维护的一张姓负责人表示,电信并非**产权单位,如若赔偿还需各方商讨。“电信和广电、移动、联通等多个单位共用一口井,现在出了事,其他单位也有责任,具体赔偿还需要进一步商讨。”该负责人称。

17:00,记者联系上天桥区市政工程管理局市管科。一任姓工作人员称,天桥市政已分别通知井盖的产权单位。“据我了解,出事的井有电信、广电、移动等多家产权单位,我们已分别联系他们,要求尽快更换井盖。”该工作人员称,一般弱电通讯井比较复杂,大多是由多家通讯运营商共用,管线很多也是“同井不同槽”,一旦出现井盖损坏,难以界定相关责任。“根据市政部门规定,如果出现弱电通讯井井盖损坏,我们会立即通知相关责任方限时更换。如果对方两小时之内还未更换,我们只能对该井进行填埋处理。”该工作人员说,电信已同意先更换井盖,“由于伤人窨井涉及多家产权单位,所以赔偿方面将由市政部门出面协调,争取尽快给一个满意的答复。”该工作人员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