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运河入世遗胡同游受热捧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周期间,有人选择外出旅游,有人选择在家蜗居,而临清市不少市民都选择了本地胡同游。

“临清是**的千年古县,运河名城,因运河漕运而崛起,享有‘繁华压两京’、‘富庶甲齐郡’之美誉。目前既有全国**一处还保存有原貌的钞关旧址,又有反映明清民间生活的小街小巷。”交警负责维持人流秩序,临清运河文化爱好者、民俗**刘英顺手持喇叭带队免费讲解,临清胡同游自2007年开始,已延续至今。

按照定律每年五一、十一、大年初一各有一场免费胡同游,专为临清本地市民尤其是少年儿童提供了解家乡、认识运河文化的机会,而今年十一胡同游的主题是“世界遗产在我们身边”,显得格外不同。“大运河入世遗了,胡同游比往年更热门,参与市民热情更高,还有部分外县市市民也来参与。”

一些市民在游览后表示:“在游览过程中,很多史料都是**次听说,觉得很有价值和意义,对于一些特别有名的地方,比如竹竿巷、纸马巷等,觉得还应进一步保护开发和利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