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桥“四个结合”做实创城工作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创建文明城市没有捷径,天桥区将严格根据**文明办明确的‘七个突出’和济南市12项**工作要求,脚踏实地,一点点攻克创建难题。”天桥区区长李洪海表示,创城期间,天桥区将继续坚持走群众路线,广泛宣传发动**人口参与创建工作,同时做好“四个结合”,增加人力、物力、财力,全方位推动创建工作。

注重宣传发动:**天桥人齐参与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每位市民都是参与者和推动者。“我们着眼于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指数’,打造群众满意的‘民心工程’,形成**天桥人上下团结、齐心协力参与创建工作的有利局面。”李洪海说。

从实践标准上看,创建工作既注重物质条件改善又注重文化道德建设,既注重窗口门脸*理又注重背街小巷整*,既注重突击整*又注重保持坚持,既注重惠及户籍人口又注重普惠常住和流动人口,既注重行政推动又注重发动群众。而对于外来务工人员,天桥区将主动为他们提供服务,增强他们的归属感,让他们自觉维护环境秩序。

与城市管理结合:城市秩序有条不紊

城市管理秩序是否井然是衡量文明城市的重要标准。李洪海表示,天桥区历来重视城市管理,努力打造促进发展的“金字招牌”和城市名片,为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增光加彩。

在城市管理方面,天桥区大力推进老城区、滨河新区、北部新城区三大区域开发建设,实施105个**项目,完善城市现代化基础设施体系;加强城市交通、公共秩序、环保监控、市容环卫管理,深入推进“*违”、“*脏”、“*乱”工程,推进数字化城管工作;实施*霾、污染减排、河道整*、绿化提升、美丽乡村等工程,让群众更多地看到蓝天,见到碧水,呼吸上新鲜空气。

与民生事业结合:创建成果惠及百姓

天桥区坚持把文明城市创建与**改善民生结合起来,着力解决群众*关心、*直接、*现实的利益问题。

李洪海介绍说,创城工作中,全区推出了转作风、惠民生“十大行动”,包括教育、卫生、文化、就业、养老等10方面实事,使辖区民生事业发展水平不断提高,老百姓得到实惠,幸福感明显增强。

与精神文明建设结合:提高市民文明素质

一个城市的文明水平归根到底取决于市民的文明素质。创建文明城市,精神力量至关重要。因此,天桥区将围绕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深入开展系列精神文明创建活动。

近年来,天桥区连续举办五届“全民学习节”;举办全民健身运动会、农民运动会、高校龙舟对抗赛、“感动天桥”人物评选;开展“一村一年一场戏”活动等,推动“尚德天桥”建设步伐,*大限度激发社会活力,在全区上下形成“人人为创城出力,处处为创城争光”的良好局面。

与社会*理结合:提高全区现代化水平

李洪海表示,创建文明城市,基础在基层、活力在基层。

目前,天桥区以康桥社区为试点,创新并推广了“五位一体”社区管理服务做法,其中,“康桥经验”被评为全国加强和创新社会管理十佳典型案例,被济南市委确定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制度成果;打造天成新居廉租住房小区服务群众品牌;总结推广以“三靠三用四到位”为主要内容的“象霞社区群众工作方法”……社会*理品牌不断涌现,推动文明城市创建工作顺利开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