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铁公机”送客204.5万人次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7日,众多市民扎堆返程,在济南长途汽车总站,数百名乘客排着长队等候乘坐开往长清大学科技园的公交车。

十一**周期间,无论公路客运,还是铁路客运,运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都有了数万人次的增加。公铁航共运送旅客204.5万人次。

71.6万铁路临客发力“猛”

“今儿坐动车回北京,站票都得*啊!”@刺猬发朋友圈说。据记者观察,7日上午市民出行集中,下午4点以后,济南*车站的售票大厅已略显“空旷”。

10月1日至7日,济南市区三个*车站共发送71.6万人次,发送总量比去年同期69万人次多了2.6万人次。“今年10月1日当天,济南*车站(含东站)的发送量刷新了历史纪录,达10.6万人次。”济南*车站工作人员说,这与今年加开了更多临客列车不无关系,此外,今年动车和高铁列车成为选择铁路出行的*选。

不过要提醒市民,虽然假期结束,但8日和9日上午去往青岛、北京和上海等地的车票还是比较紧张,“济南西去往北京等地客票紧张的情况可能会持续到本周末。”济南西站的工作人员说。

122.9万学生客流一直是主力

10月7日上午10点,记者在长途汽车总站南区看到,一批批拉着行李箱、背着大书包的学生涌进候车区,此后从周边县市到济南中转的学生也逐渐增多。这就直接导致去往学校集中的地区的线路十分紧俏,其中就包括去往明水、章丘大学城、晏城、滨州、泰安、淄博、潍坊、蓬莱、青岛等线路。在总站南区,仅去往明水、章丘大学城,当天就加派加班车60余部。

“无论是10月1日的集中出行,还是此后一段时间的中短途旅游,还是7日*后**的返校高峰,学生客流都算得上主力军。”济南长途汽车总站南区工作人员说。根据济南市交通运输局的统计数据显示,10月1日至7日,济南累计发送5.2个万班次,发送旅客122.9万人次,与去年118.6万人次相比,同比增长了3.6%。

约10万“飞人”数量持平去年

“7日当天,计划起降航班240架次、运送旅客2.9万人次。”济南**机场工作人员说。10月1日至7日,济南**机场共执行进出港航班1607班次,运送旅客18.29万人次,“这一运送量与去年同期相比应该是持平的。”该工作人员说,预计7天发送量在10万左右。

由于部分乘坐飞机出行的旅客可能会推迟一点返回工作地,根据目前票务信息看,8日,济南至北京、重庆、成都航线航班票源较紧。不过,济南至上海、福州、杭州、广州、呼和浩特、西安、海口、昆明航线航班票源则较为充足,济南至桂林部分航班票价4折,济南至深圳部分航班票价5折,济南至哈尔滨、大连、三亚、乌鲁木齐部分航班票价6折。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