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庆假期游客顺手牵羊瓜果遭殃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青州市王坟镇王坟村的刘女士向记者反映,国庆假期不少游客到他们那里游玩,顺手牵羊摘走大量山楂、柿子等山果,不少果树枝被折断,给村民造成了较大损失。

“再过几天我们就开始摘山楂、柿子了,没想到却被游客摘走了这么多,更让人心疼的是一些折断的树枝上还挂着很多山果。有很多游客拿着塑料袋来摘,素质太低了。”刘女士告诉记者,附近几个村子的山果都遭到了游客不同程度的采摘,村民很是心疼,“我们家的山楂和柿子被摘走近一半,很多老人就指望山果卖点*”.

“除山楂和柿子外,地里种的南瓜也被摘走不少,这些游客见什么摘什么,我们总不能天天在田间地头守着,只能随便他们摘了。”刘女士无奈地说。

王坟镇前黄马村的尹先生告诉记者,他地里种的南瓜一个不剩全被游客摘走了,柿子树也被折断了很多树枝。

“看到这种场景我很生气,游客怎么就这么不尊重我们农民的劳动成果,这可是我们辛辛苦苦种的,如果想吃摘几个也可以,可是别这么糟蹋树,这不是搞破坏吗!”尹先生气愤地说。

刘女士表示,有了今年的教训,等到明年国庆假期村民们会多加注意,不会再让这样的事情发生,希望游客们能自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