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美食之庆云金丝小枣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庆云金丝小枣是山东省德州市庆云县的特产。庆云金丝小枣外形美观,果皮薄、鲜红光亮,肉厚、核小、肉质致密、多汁、脆甜味美、营养丰富。

庆云金丝小枣是庆云传统特产之一。其栽培始于商周,兴于魏晋,盛于明清,振兴于当今。位于邑内周尹村的一株1600余年的老枣今仍青荫红果;集中在周尹、程家、卞家及邓家、姚家、坊子村一带的已有几**树龄的老枣树接近千棵。

经过几千年的栽培选育,境内枣品种多达到30多个。特别是近年来,成功开发了新金小枣1、2、3、4号,具有个大、皮薄、含糖率高、不需开夹和不裂果等显著特点,深受国内外客商青睐,并建成了全国*大的金丝小枣新品种采穗圃。金丝小枣品质优良,鲜枣皮落款薄肌厚,肉细汁多核小色艳,甜脆爽口;晾晒半干,掰开后,缕缕细丝,金光灿灿,拉长一、二寸不断。营养价值**,是补血养颜益寿之珍品。

2004年12月,国家***公布了第三批“中国名特优经济林之乡”名单,庆云县被命名为“中国金丝小枣之乡”。

标签: 德州  美食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