曲阜昨夜现血月奇观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傍晚,罕见的月全食天象亮相浩空,红红的月亮高高挂起。在孔子故里曲阜,傍晚夜色降临后,市民们来到广场,与家人在一起,利用手中的手机驻足留影,记录这一美好的时刻。没过一会令人期待的“红月亮”如期而至。

曲阜市民宋先生说,今天带着孩子看这个红月亮很少见,有孩子有爱人,这种机会很少,今天其实月亮很漂亮,让孩子普及普及科普知识。

一些摄影发烧友,也来到曲阜明故城城楼上,用专业的数码设备记录下了这**文奇观。

曲阜市民宫先生告诉记者,听说今天有月全食,这样我们几个摄影爱好者,利用手中的相机记录下这个天文奇观,这样把它放到网上,让大家一起欣赏。

据天文**介绍,这是继2011年12月10日之后,又一次观测条件不错的月全食。这次月全食是自今年4月15日开始的“连环四月食”的第二环,余下的两环将于2015年4月4日和2015年9月28日出现。而“连环四月食”是指连续四次发生、每次相隔六个满月的月全食。天文资料显示,上一次“连环四月食”发生在2003年至2004年,而下一次将会在2032年至2033年出现。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