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十余个非遗项目参加中国非遗博览会

2014-10-09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将在济南市举办。聊城包括东昌葫芦雕刻、东阿阿胶制作技艺等十多项非遗项目的代表性传承人将亮相博览会,临清的众多非遗项目和展演更是将在特展展区进行展出。

古城区开街期间,聊城东昌木版年画、雕刻葫芦、毛笔制作等众多非遗项目亮相,传承人们在各自的展示台前向世人展示了聊城**的非遗文化和技艺。本次非遗博览会东昌府木版年画市级传承人徐秀贞也将亮相。

阳谷木雕项目的**传承人王传成也将带着自己的木雕手艺,现场向全国人民展示聊城这门**的技艺。其它如东昌葫芦雕刻的**传承人王心生、东昌澄泥烧制技艺的**传承人郭太星、东昌毛笔制作技艺的**传承人***、牛筋腰带制作技艺**传承人张元杰、东阿阿胶制作技艺***传承人秦玉峰、茌平黑陶制作技艺市级传承人张中建,各个非遗项目的艺术品也将悉数亮相,每个项目展位为长宽各三米的方形展示区,既展示各自的产品,又有传承人现场制作、讲解,不失为聊城非遗对外宣传的一场盛宴。

据悉,继2010年承办*届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博览会后,今年10月11日至13日,第三届非遗博览会将在济南市举办。本届博览会由***、山东省**主办,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中心、山东省文化厅、济南市人民**承办,博览会以“非遗:我们的生活方式”为主题,以非物质文化遗产产品交易、创意衍生品和非遗保护创新成果展示、整体性和生产性保护成果展示为主要特色。

博览会期间将集中组织举办8项活动: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展示交易;非物质文化遗产**剧(节)目惠民展演;**非物质文化遗产创意衍生品、非遗保护创新成果**项目展示;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对接洽谈和交易签约会;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高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交流培训;非物质文化遗产项目进校园展示;对参加博览会的**产品和项目进行表彰,并选择一台**非物质文化遗产剧目进行展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