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照百岁夫妻携手走过81载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五莲县石场乡上石屋村的王兆兰和徐占代两位老人,现在已经携手走过了81个年头,俩人的年龄相加都190多岁了,虽说历经风风雨雨,年纪也大了,但夫妻俩依然相敬如宾、恩爱如初。

记者见到两位老人的时候,93岁的徐占代正坐在路边晒太阳,100岁的王兆兰则在菜园里摘南瓜。两位老人穿着朴实干净,看上去神采奕奕。见有人来了,王兆兰马上迈着小碎步出来迎接。王兆兰老人是陈家的童养媳,十六就进了陈家,说起当时结婚的场面,老伴徐占代仍然记忆犹新。

两位老人育有两儿两女,现在大儿子都已经76岁了,全家一共有49口人,是四世同堂的幸福大家庭。据大儿子介绍,两位老人性情都比较温和,打他记事起,就没见两位老人红过脸。

王兆兰是位贤惠、地道的中国传统妇女,也许因为比徐占代年长的缘故,结婚80多年来,王兆兰对徐占代一直特别包容,做什么事都顺着老伴。徐占代告诉记者,八年前他由于身体原因在床上躺了三年零七个月,这期间,当时已经90多岁的王兆兰从没说过一句抱怨的话,而是默默的照顾着他的饮食起居,这让他非常的感动。

徐占代:“她脾气真好,没有那样的,她在这庄里没跟谁家吵过架,她这不老了还伺候着我,我什么也不干,吃饭端到面前,我也不烧*,四个孩子我也没看一回。”

81年,将近3万个日日夜夜,虽说两位老人并不是自由恋爱结婚,但是他们的感情却在日常相处中不断升华,只要一个眼神,就能明白对方的意思,这种相濡以沫的真情让他们的生活在平淡之外多了一份甜蜜。

现在两位老人的身体都还硬朗,饮食起居都能自理,只是耳朵有点聋。老人之所以长寿,并没有什么秘诀,除了性格开朗外,一生都是勤勤劳劳,在饮食上也比较清淡。

记者临走的时候,看到王兆兰和徐占代两人一起剥着葱,说着他们自己的悄悄话,两人的身影组成了一副温馨的画面。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