威海人异地幸福爱恋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鸿雁传书曾承载了无数人心中的思念与爱恋,现如今,已很少有人通过书信来传达情思了。尽管如此,在不少人内心深处,依保留着关于书信的美好回忆,威海的于海、宋英夫妇就是其中一对。

对他们而言,书信是其爱情的见证,那一张张泛黄的信纸、一行行流露真情的文字,将年轻时的浪漫定格成永恒。

对恋人的思念,让他写起了信

在于海、宋英夫妇家书柜的抽屉里,静静躺着7封20多年前两人写的信,尽管信封上的字迹和邮戳已有些模糊,信纸也早已泛黄,但两人对这7封有着特殊意义的信视若珍宝。这7封信中,有6封信是于海从内蒙古自*区满洲里市扎赉诺尔寄来的,*早的一封写于1987年10月,*晚的一封写于1988年3月。

于海告诉记者,为多*点*结婚,他于1987年10月离开乳山老家,去内蒙古达赉湖渔场打冬网,那会儿,他和宋英刚订婚。达赉湖的冬天很冷,在零下20℃的达赉湖上打渔更是辛苦,但想到**后能回家娶心爱的恋人,他就浑身有使不完的劲。

身体的劳累能忍受,但思念之苦却让于海备受煎熬。为解心中思念之苦,他开始给宋英写信,诉说心中的思念。“在渔场打工的那半年,写信成了我心中**的寄托,虽然那里的活又忙又累,但只要有空,我就会给英子写信,经常一写就是三四页。”

飞鸿往来,解了彼此相思之苦

达赉湖渔场地处偏僻的郊区,邮递员每个周只来这里一次,每次邮递员来时,渔场传达室便格外热闹。此时的于海总是早早赶到这里,等着邮递员到来,盼着能早点收到恋人或家人的来信,同时将自己写好的信寄出。

而远在2700多公里外的乳山,宋英无时无刻不盼望着于海的来信。在于海离开乳山半个月后,她收到了他寄来的**封信,当时的情景,她至今还清楚记得:那天,她正在家做午饭,门口突然响起邮递员自行车的铃铛声,她知道自己盼望已久的信到了。“从邮递员手中接过信,看着信封上熟悉的字迹,我的眼泪不自觉地流了下来。”宋英回忆说,她小心翼翼地拆开信封,一遍遍地读着信里的每一个字,一边读一边流泪。看后,她立即拿出纸笔,给于海写了封回信。

那一段时间,每逢临近月末,宋英总能从邮递员那儿收到一封于海寄来的信,而于海则并没有那么幸运,除了当年10月份收到宋英寄来的一封信外,再也没有收到她的来信。尽管如此,于海还是坚持每月给宋英写信。后来于海得知,那半年里,宋英还给他写过一封信,只不过这封信不知啥原因寄丢了。对这封寄丢了的信,于海至今仍念念不忘,好奇妻子在那里面究竟写了些啥。

曾经的书信,已化成甜美回忆

1988年4月,离家半年的于海满载而归,当年临近年底,两人幸福地结婚了。

结婚当天,因忙乱疏忽,宋英将于海写给她的6封信落在大哥家里,等到婚后回门时,嫂子将这沓书信还给她。当时宋英发现,在一信封的背后,竟有人对信中提及的各个昵称进行了统计:“亲爱的”23次、“英”19次……后来,嫂子不时拿这些统计数据来调侃他俩。

“尽管嫂子调侃我们时,我害羞得不得了,可心里却像蜜一样甜。十几年后,女儿在家里帮忙打扫除时,无意间发现了这沓信件,更是对信封后那串统计数据格外感兴趣,还一直夸我和她老爸年轻时真浪漫。”宋英轻拂着一张张泛黄的信纸满脸幸福地说,虽说现在信纸都已经泛黄、发脆,但时而和丈夫一起翻看一下,总有一种穿越时空的感觉,仿佛一切都回到了从前,这一张张泛黄的信纸总能勾起他们甜蜜浪漫的美好回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