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地标大钟楼拆除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作为烟台市标志性建筑之一的大钟楼近日开始拆除。目前,大钟已经**拆除,仅剩大钟基座主体,接下来将对整座大楼进行拆除。大钟楼开拆了,老烟台人充满不舍和留恋。

大钟楼拆除将建**金融区

*近,许多读者致电96110热线,反映南大街上的大钟楼开始拆了,作为一名老烟台人,心情非常复杂。作为烟台市曾经的“地标”,大钟楼备受市民关注。昨日中午,水母网实地探访了大钟楼拆除情况。远远地水母网看到,大钟楼被蓝色围挡包裹起来,人行道也被封在围挡中,来往行人不得不绕道而行。整栋楼已经人去楼空,楼栋正面某银行的广告牌和门**也被拆除,露出漆黑的钢筋。

透过围挡能看见,钟楼前的人行道上散落着一些钢筋和垃圾,几位工作人员正在现场做施工准备。位于大楼西面的窗户已被拆除一部分,地面上散落着破碎的玻璃渣。大钟楼北面的老旧民居已被夷为平地,拆除工作留下的建筑废料堆得像小山一样高。

位于建筑物顶端的钟楼也被绿色安全网围了起来,钟楼正在被拆除。目前,大钟和一些基础设施已经拆完,大钟基座仅剩下主体部分。水母网从现场工作人员那里了解到,大约四五天前,他们开始进行大钟楼拆除工作,估计一个月左右就拆除完毕。

据了解,大钟楼所在地块已启动了**金融B区项目,建成后,将引进国内外银行、证券、保险、信托、基金等各类金融机构,打造烟台的“华尔街”.

73岁老烟台人毛贤君:老辈的工人谁没在大钟楼流过汗

今年73岁的毛贤君,出生在朝阳街,是土生土长的烟台人。“我对大钟楼很留恋,一个城市不能没有钟楼,烟台是近代造钟工业的发祥地,更需要钟楼,在老烟台人的期待中,大钟楼建起来了。”大钟楼不仅是烟台的地标,在毛贤君眼中,那里承载着老烟台人奋斗的记忆。

“大钟楼附近是名副其实的‘平民区'.”毛贤君说。在西南河还未加盖的时候,大钟楼附近住的都是铁匠、皮匠、拉洋车的、买菜的等手艺人和平民百姓。由于靠近港口,码头工人也住在这里。毛贤君曾是烟台制革厂的工人,他工作的地方曾经就在大钟楼附近。上世纪中期,烟台轻工业起步早,“二轻”系统的小工业迅速在大钟楼附近发展起来,“铁厂、五金厂、小裁缝铺,还有烟台比较有名的轴承厂,这附近可以说是当时烟台的手工业聚集地、工业中心。”毛贤君说。

“钟楼是当时烟台比较高的建筑。”他说。“大钟楼是老烟台人奋发图强的地方。很多人十七八岁就来这里的工厂当学徒工,一个月工资仅有21块,三年后才能成为正式工人。”毛贤君说。不计其数的老烟台人在这里挥洒过汗水,“我们的人生从这里起步,在这里为了美好生活而努力打拼,这里是老烟台奋斗史的缩影。现在这里要拆了,尽管惋惜,但也激动,因为这说明城市发展进步了,这里将承载着烟台人对新生活的憧憬和期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