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海关系列监管创新制度在保税区实施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歌尔电子是潍坊保税区内一家生产销售3D眼镜、可穿戴产品等消费类电子产品的企业,伴随着潍坊海关系列监管创新制度的复制**,公司不仅享受到更为便捷、快速的通关服务,而且降低物流成本,切身感受到海关业务改革所释放的红利,仅集中申报一项制度就可直接减少经费20余万元。近年来,保税区*抓机遇,加快发展,业务种类和总量急剧膨胀,尤其是随着上海自贸区一系列新政复制**,该区又迎来新的发展机遇。在新政复制**中,潍坊海关根据保税区发展实际,周密部署,积极跟进,坚持“成熟一项、**一项”,**新政迅速落地生效。目前,有4项“先行先试”监管新政**实行。

据悉,潍坊海关*批试点的4项举措包括简化无纸通关随附单证制度、简化统一进出境备案清单制度、境内外维修制度和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这些制度在推动贸易便利化、促进海关特殊监管区域发展和拉动地方招商引资等方面带来*大利好。以批次进出集中申报制度为例,该制度允许与境内区外企业、区内其他企业之间分批次进出货物的区内企业,可以先凭核放单办理货物的实际进出区手续,再在规定期限内以备案清单或者报关单集中办理海关报关手续。这也就意味着,企业**需要每次在货物进出区时即向海关申报,能够大大减少报关单的使用,降低通关费用。此外,据潍坊海关介绍,除上述4项举措外,上海自贸试验区海关监管创新制度还包括先入区后报关制度、区内自行运输制度、保税展示交易制度、期货保税交割制度、**租赁制度、内销选择性征税制度、仓储企业联网监管制度以及智能化卡口验放制度,潍坊市外向型经济发展将大大受益于自贸试验区新政的复制**。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