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或能观赏云中月食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8日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而8日晚我国境内将发生一次月全食,淄博的市民或能观赏到云中月食的景象。

今天是国庆假期的*后**,不少外出的市民选择今天踏上回家的路。清晨出发的市民一定发现了,今天早上的气温有点低,穿着初秋时节的外套还觉得“冻人”,据气象部门统计,今天早上淄博的平均*低气温只有8℃。

明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这个节气之后,天气由“凉”变“寒”,冷空气将成为淄博的常客。俗语说“白露身不露,寒露脚不露”,这是提醒大家,寒露节气寒凉加剧,这个时候,就不能再“秋冻”了,不要赤膊,以防凉气侵入体内。*重要的是脚部,除了要穿保暖性能好的鞋袜外,还要养成睡前用热水泡脚的习惯。

*新天文资料显示,寒露之日(10月8日),我国境内将发生近3年来的*次月全食。天文**表示,这是中国的观测者今年能观测到的**一次月食现象,而且中国全境观测条件都不错,只要天气晴朗,几乎所有地区都能欣赏到一轮“红月亮”高挂夜空。根据淄博未来几天的天气预报,晴间多云的天气占据主导位置,淄博的市民或能观赏到云中月食。

淄博市未来三天的具体天气预报如下:8日,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13~25℃。9日,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14~26℃。10日,晴间多云,南风2到3级,气温14~26℃。

记者 陆晓茜 报道

相关链接:

寒露至 注意防“秋燥”

本报综合消息 北京时间10月8日16:48,我国将迎来农历二十四节气中的“寒露”。**提醒说,寒露是深秋的节令,此时节,公众要注意防“秋燥”,加强保暖,预防感冒。

每年阳历的10月8日或9日,太阳到达黄经195度时,即为寒露节气,是二十四节气中*早出现“寒”字的节气。寒露的意思是气温比白露时更低,地面的露水更冷,快要凝结成霜了。此时,我国有些地区会出现霜冻。

随着寒露的到来,雨水渐少,天气干燥。天津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营养科主任李艳玲表示,这样的天气特点,很容易发生“秋燥”。

养生**表示,现代医学证明,蜂蜜对神经衰弱、高血压、冠状动脉硬化、肺病等,均有疗效,而且还可以防止秋燥对人体的伤害,起到润肺、养肺的作用,从而使人健康长寿。白天喝点盐水,晚上则喝蜜水,这既是补充人体水分的好方法,又是秋季养生、抗拒衰老的饮食良方,同时还可以防止因秋燥而引起的便秘。

养生**还提醒说,秋燥时节,还要注意不吃或少吃辛辣烧烤食品,如辣椒、花椒、桂皮、生姜、葱及酒等,特别是生姜。将少量葱、姜、辣椒作为调味品,问题并不大,但不要常吃、多吃。

为防秋燥还要多吃些润肺润燥的新鲜瓜果蔬菜,水果如梨、柿、柑橘、香蕉等,蔬菜则可多食胡萝卜、冬瓜、藕、银耳等以及豆类及豆制品,还有食用菌类、海带、紫菜等。瓜果蔬菜中含有的丰富水分、维生素、纤维等,对预防寒露时节出现的口鼻目干、皮肤粗糙、大便秘结等现象很有好处。

寒露以后气温不断下降,人们很容易受寒感冒。李艳玲提示说,要注意适时添加衣服,加强户外锻炼,增强体质。同时,注意调节生活节奏和生活环境,防止过度疲劳和无节制的夜生活,要戒烟戒酒。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