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医院值班室频频失窃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王医生是一家医院的眼科医生,8月24号这天她如往常一样早早来到医院,在值班室换好了白大褂之后,匆匆赶往手术室。等到王医生做完了两个眼科手术,再回到值班室休息的时候,却发现自己存放物品的衣橱被人动过了。

受害人王医生:“我又开了橱子,开橱子来开的时候我的包已经出来了,但是包出来的时候是拉上拉链的,也就这个包,拉开以后那个*包噔一下掉出来了,因为头**晚上我刚取的*,我知道我的*包厚厚的,我一摸怎么是空的,我打开了,打开一看就剩5毛*了。”

衣橱被打开过,本来*包里装的2000多元*不翼而飞了,王医生意识到被盗了,于是立即拨打了**电话。滨城公安分局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的民警迅速出警。可令人意想不到的是,就在出警的路上,他们又接到了三个同是来自这家医院的**电话。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在急诊室,还有住院一部住院二部,都发生了护士值班室被盗的情况。”

经过现场勘察民警了解到,医护人员的值班室也是他们平常的更衣室,早上上班的时候,医护人员一般都是在这里换好工作服装,再去往工作地点。为了保持医疗环境的清洁,医护人员的*包和手机等物品都不会随身携带,而是一起放在更衣室的衣橱里。这些衣橱成排摆放在房间的两边,上面的锁也只是简单的一字锁。有些医护人员由于赶时间,在匆匆离开后,自己的衣橱门都来不及锁上。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他们走的时候,值班室的门也都没关。平时他们工作比较忙,他们很少再返回到更衣室休息,或者是有别的什么活动,嫌疑人就是抓到了医护人员的活动规律,来实施作案。”

作为滨州市规模较大的一家医院,医院病区的走廊处,电梯口等位置都装有监控探头。在勘查完现场之后,民警随即调取了现场附近的监控录像。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作案的是一名30岁左右的中年男子,该男子身高在1米6左右,头发有点稀。我们通过监控发现,(嫌疑人)有点秃头的情况,特征还是比较明显,这名男子作案的时候,斜挎着一个单肩背包,一个黑色背包,这个特征也比较明显。”

根据这两个比较明显的特征,办案民警把整个医院的监控录像全部调取,逐一筛选排查这名男子的踪迹,*后发现这名男子已经离开了医院。民警推断嫌疑人流窜作案的可能性较大,于是与医院的安保人员进行了密切的沟通,如果再发现嫌疑人足迹,立即通知警方。

在接下来的日子里,犯罪嫌疑人仿佛消失了一样,再也没有出现在侦查人员的视线里。可就在整整一个星期之后,警方又接到了这家医院的**电话。难道是犯罪嫌疑人再次出现了吗?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说他们的值班室再次发生被盗的情况。我们赶到现场之后调取了案发现场的监控录像,经过图像对比,我们发现嫌疑人与8月24日作案的嫌疑人,体貌特征**吻合,系同一人作案。”

监控:现在是11点14分,现在经过的这个人的发型,头发很稀,背着个斜肩的黑色挎包,跟8月24号在这个走廊内进入更衣室的人非常像,是同一个人。你看,这个门(附近),头型和那个一样,这个楼层不也是他嘛。

于是办案民警再次调取了这家医院的所有监控,经过查看与梳理监控发现,嫌疑人在作案得手后再次迅速逃离了这家医院。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这个时候,我们把社会上的监控开始梳理,进一步想查找嫌疑人的踪迹,但是,我们经过两个多小时的(查看),一直没有发嫌疑人的踪迹。”

在查看完监控录像后,时间已到中午12点,就在这时,办案民警接到了一个**电话,称渤海十路一家洗浴中心发生了盗窃案件,这起案件与医院失窃案,是否有关呢?民警迅速赶往现场。据这名受害人讲述,当时她正在睡午觉,*包就放在枕头旁边,突然一阵悉悉索索的声音把她给吵了起来。

受害人洗浴中心工作人员:“等我醒来一看我的包咋在这边呢?就放在左手这边了,我就看见有个人踩在我的头上,我那边不是有个架子,爬上去的架子嘛。他站在上面把那个东西搂着,他上面摸人家东西。”

由于发现及时,小偷并没有得手而是匆忙逃窜。但是细心的办案民警却在勘查现场时发现这起被盗案件中的嫌疑人也是背挎一个黑色的背包,并且作案手法与前面发生的医院被盗案也**相似,于是他们立即调取了周边的社会监控进行比对。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调取监控录像后发现,这名男子就是我们正在布控抓捕的,医院盗窃嫌疑人。”

办案民警立即顺着沿路监控调查嫌疑人的踪迹。令人意外的是,这名嫌疑人居然又再次回到了医院,办案民警分析,嫌疑人再次去医院的目的极有可能是妄图再次实施作案,于是立即调拨了大量警力赶往了医院。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这个时候我们又对滨医附院南大门、北大门还有东西入口,全部进行了封锁,同时对住院一部住院二部,还有急诊楼各个出入口也派人进行了把守,同时,我们由民警带领安保人员对各个楼层进行巡逻。”

当民警与医院的安保人员巡逻到住院一部10楼的拐角处时,一名可疑男子出现在民警的视野中。

滨医附院警务室曹真:“发现一名可疑人员,服装和体貌特征都和监控都比较相似,然后我们和公安人员把他带到警务室。”

滨城公安分局刑侦大队打击入室盗窃专业队民警赵雷:“同时在其身上搜出了大量的现金,经过讯问,犯罪嫌疑人对其犯罪事实供认不讳。”

据审讯,犯罪嫌疑人杨某是淄博市高青县黑立寨镇人,没有正当职业,前段时间曾因盗窃被拘役。这回他在拘留所里出来了刚没几天,就又干起了老本行。

犯罪嫌疑人杨某:“对不起拿人家*的那些人们,求他们原谅我,我也想劝说,像我这样的人别再做这样的缺德事了,做这样损人利己的事,不光害了自己,还害了家里人,在这里头我想到挺多,进来这么长时间,我永远都不会偷东西了。”

犯罪嫌疑人杨某妄图不劳而获,*终却落入法网。他也必将为自己的贪念,而付出应有的代价。正如民警提醒的那样,在人流量比较大的公共场所,我们一定要注意保管好自己的贵重物品,不要给不法分子留下可乘之机。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