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部分银行开始认贷不认房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央行发布的房贷新政何时落地成为近期各方关注的焦点,据了解,建行、兴业和华夏三家银行开始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但在房贷利率的调整上,部分银行*套房贷仍然上浮5%,也有部分银行的*套房贷利率调至基准,7折利率难寻。

房贷调整的政策一出,银行的电话几乎被打爆,多数银行仍然表示未接到上级通知。记者了解到,兴业和华夏的*套房利率调至基准,二套房贷利率仍然上浮10%,但在*套房的认定上“认贷不认房”。建行也于10日下午传来消息,执行“认贷不认房”的政策,但*套房贷的利率仍然上浮5%。

招行**声明10月8日执行新政策,然而烟台招行表示仍然未接到上级通知,*套房贷执行基准利率,二套房贷利率上浮10%。中国银行和工商银行都表示未接到上级通知,房贷政策不变,*套房贷都执行基准利率。此外,农业银行、光大银行的房贷政策也没有变化,*套房贷利率上浮5%。央行在文件中说明*套房贷利率*低可打7折,成为吸引购房者的大蛋糕,但从烟台各家银行的反馈来看,*低7折利率可望而不可及。

早在今年5月份,央行曾“喊话”要求银行满足*套房房贷需求。当时多家银行声明表示支持,但并未对具体的房贷政策做出实质的调整,房地产市场的冷寂一直持续到了今天。这次的房贷利率调整,银行肯定要执行。据银行业内人士表示,目前正在等待细则,但大方向是肯定的。

祥隆企业集团营销副总监鲁旭峰说,考虑到利差,银行并不会轻易给出*高的优惠。对于市场来说,除非大幅度降准,或者央行单*设立针对房地产*套房贷款的非营利性机构,否则购房者贷款难的情况可能还会继续。如果银行对购房者的信用状况等会有更严格的要求,可能不会导致楼市成交量快速回升。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