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吴建全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他叫吴建全,1975年12月出生,硕士研究生毕业,是 招远市正和种禽有限公司的负责人。

2001年8月,他毅然辞掉体面的工作开始了自己的养鸡生涯。租了一个鸡棚,上了3000只鸡苗;没有地方住,便在鸡舍里安了一张床,因为育小鸡需要35度的高温,自己整天汗流浃背,浑身的鸡粪味儿更是让人退避三舍。

尽管辛苦,可看着小鸡**天的成长,心里还是美滋滋的。然而,21天后,一场突如其来的鸡瘟悄然侵袭了鸡群,看着命根子一样的鸡苗相继倒下,他不禁大哭起来。为了保住剩下的鸡苗,他打电话、找**、查资料,终于一个**方子救了他。他不分昼夜熬药、喂药,到第四天凌晨,鸡群精神明显改善,死鸡现象也很快中止。由于白天晚上连轴转,他又困又累,靠着饲料袋子就睡着了。

度过了鸡瘟的煎熬,鸡厂规模迅速扩大。然而,“天有不测风云,人有旦夕祸福”,2007年12月30日晚,一场罕见的“龙卷风”将鸡舍的屋顶全部掀没了,鸡舍也坍塌了一半。虽经*救、*修挽回了一部分损失,可天灾造成的损失仍然达80多万元。灰心、退缩还是坚持,经过激烈的思想斗争,他清醒的认识到“创业难有一帆风顺,坚持才是硬道理”。

2011年底,在蚕庄镇**和市就业办的帮助下,通过土地流转的形式征得了招远蚕庄坡石山村的40亩林地,筹得资金800余万元,成立了招远市正和种禽有限公司,再次开始了种鸡养殖的创业之路。面对实力强劲的烟台益生股份、蓬莱民和股份、六和集团等上市公司,为了在茫茫商海中占有一席之地,他提出了以“质量求生存,以诚信求发展”的经营模式。一方面积极实施人才储备,高薪纳贤,先后有6名**兽医畜牧师及30多名**大中专毕业生加盟;一方面大胆引进****品牌美国罗斯308优良种鸡进行育种繁殖,并在业内*创**净化鸡群,倡导低温孵化技术,使健雏率高达98%以上,客户产品单只效益提高0.8元—1元,产品连续三年被青岛九联集团标准化养殖场**为“供雏免检企业”,产品远销青岛、烟台、潍坊、临沂等10多个城市和地区。目前,公司已有父母代种鸡场2处,孵化场1处;存栏美国罗斯种鸡6万余套,年可提供**鸡苗700余万只,年产值3000万元。

在公司不断壮大的同时, “正和种禽” 还积极践行社会责任。2013年3月,公司专门成立了正和养殖合作社,指导发展种鸡养殖,由此辐射带动养鸡专业户1100余家,**农民就业岗位2500多个。

目前他有了更长远的企业规划, 2015年成立正和饲料有限公司,2016年成立正和肉食品公司,实现生产、加工、销售一条龙发展的健康、安全的“正和美食”!

标签: 烟台  创业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