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创业女性之魏继花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现年44岁,淄博市隆祥福利汽修厂厂长。曾荣获“科技致富***”、“先进纳税个人”、“好媳妇”等称号。

淄博市隆祥福利汽修厂是目前沂源县**一家全自动化综合性民营汽车维修厂,占地面积3万平方米,公司集汽车维修、吊装施救、停车保养于一体。目前有职工 50 人,其中**专业技术人员28人,残疾职工12人。固定资产5000多万元,年产值过千万,年利税230余万元。自1990年起至今连续10年被沂源县税务局、民政局评为****,2005年被评为山东省维修诚信企业。然而辉煌的背后是艰辛,这一切是一个农家娃、山里妹用了整整27年艰辛努力的结果,在企业的成立、发展、壮大过程中,她用胸中的三颗心,谱写了当代中国农村妇女艰苦创业的壮丽诗篇。

艰苦创业――恒心

1982年秋天,年仅17岁的她,怀着落榜不落志的坚强意志,揣着家里东凑西借的15元学费和一包干粮,离开了沂源县燕崖乡河西村,只身来到了南麻镇拜师学艺。由于勤奋好学,吃苦耐劳,很快掌握了裁缝技术。出徒后,教她的老师看她技术好、有爱心、肯钻研,便将她留在了身边当陪教,从此走上了她的人生创业路。自1983年到1989年,每年经她培训的缝纫技术人员上千人。她从零开始,省吃俭用,一滴一点开始了资本原始积累。

1990年,她敏锐感觉到汽车修理行业是一个朝阳产业,于是她靠自己手中积累的2万元和丈夫借贷来的2万元资金,办起了隆祥汽修厂。通过外出考察和学习,她掌握了汽车维修、企业管理、财务管理等多种技能,回厂后,又用自己学到的知识对工人进行培训。企业先后投资上千万元,购置了先进的维修、吊装设备,扩建厂房,改善职工工作生活条件,配备了电脑,全厂实行数字化、自动化管理。经过她的艰辛努力,隆祥福利汽修厂用短短5年时间,到1995年发展成为全县**家自动化汽车维修厂。

回报社会――爱心

随着企业的发展、个人的富裕,回馈社会、共同富裕的意识在她的心中越来越强烈:她爱企业、爱职工、爱他人、爱社会。2003年为解决南麻一村吃水难问题,她不计回报,***垫付工程材料款30万元。2007年村里盖综合楼,在贷款无门、工程停工、集体财产面临重大损失的窘境下,***借给村建筑公司300万元,无息使用近一年,直到公司解困。公司升级达标改制的230万现金也来自她个人腰包。2008年底,村里因发放养老金缺少资金再次找到厂长魏继花,她二话不说,从个人账户上划出100万元,让全村老人过上了幸福祥和的春节。这些年来她的企业名副其实地成为村里困难时的摇*树,一次一次地帮助村里渡过难关,她也由此得到了村民的衷心爱戴。2008年5月,四川汶川地震后,她向灾区捐款3万元。她每年资助困难学生2名2千元。

展望未来――雄心

自1990年建厂以来,淄博市隆祥福利汽修厂在厂长魏继花的带领下,用了近20年的时间,从资产4万元发展到上千万元的规模。从2009年开始,企业将进一步扩大投资规模,引进先进技术、设备,拓展服务领域,开辟新项目,发展子公司,全面提高企业综合竞争力和抗御市场风险的能力,力争用6年的时间,到2015年,使企业产值利润翻一番,企业资产过亿元,利税500万元,为社会作出更大贡献。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