淄博创业女性之曹新玲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现年36岁,淄博福星陶瓷色釉料有限公司总经理。荣获“淄博市双学双比女能手”等称号。公司先后被博山区委、区**评为“个体私营纳税**名”、“重合同守信用企业”、“**文明私营企业”、 “尊老敬老****”等荣誉称号。

自主创业,把企业做大做强

1995年她毅然辞去了在国有企业的舒适工作,凭借自己的专业特长以及在国有企业积累的实践经验,白手起家,创建了现在的淄博福星陶瓷色釉料有限公司。十几年来,她以开发和研制新产品为总抓手,依靠先进的科学管理手段和*特的企业文化,使年产值不足**元的小企业,迅速发展到目前产值8000万元的**活力的中型企业。

她以发展的战略眼光瞄准**市场,使企业运营走上了**化道路,公司90%以上的产品用于出口。通过****贸易这一渠道,使企业生产经营红红**,经济效益逐年递增。2008年实现工业总产值8000万元,销售收入近7000万元,出口创汇900万美元,上缴税金180万元,成为博山区出口创汇和纳税大户,多次受到上级**部门表扬。

加强人性化管理,关爱公司员工

公司业绩的取得,得利于她懂经营精贸易会管理。一是关心职工的生活。十几年来,即使在企业创业初期、困难时期也从不拖欠职工工资;不断改善职工的福利待遇,按月发放劳动护品和福利品;为职工购买养老、医疗等五项保险,解决了职工的后顾之忧;年年免费为生产一线职工查体,日日为职工提供营养午餐;为每一位员工过生日赠蛋糕。工作中她一丝不苟,铁面无私,女工们敬佩他;生活中她们是朋友是知己,救济关心困难女工成了她的头等大事。只要说起曹经理,职工们无不竖起大拇指,称赞道“跟着曹总干,我们放心、舒心,更安心”。二是推行制度化管理,稳定产品质量。通过合理的内部管理机制,加强对岗位职工进行职责考核,管理层接受职工整体参评,企业根据职工的绩效考评员工。参照评议结果和对企业的贡献大小按月给职工发放奖金,充分激发了职工的干劲,大大提高了产品质量和效益。三是制定并推行了质量“三检”制度,安排专职质检人员把关检查,将质量检查结果与职工工资挂钩,职工月均收入达2000元。加强职工质量意识,提高了产品质量,为企业的发展奠定了基础。

吸纳劳动力,为**排忧解难

企业发展了,产品销路好,货物装卸量翻番。为消化驻地村剩余劳动力,提高村民的经济收入,招收了30多名村里的壮年劳动力,成立了福星公司编外装卸队。有人这样问她“从外面劳务市场上雇用民工,每吨装卸费至少便宜2-3元,一个月能省下不少*,干么费*招收职工?”可是她不这样认为,“我自己富不算富,带动咱老百姓都过上好日子,感受到社会大家庭的温暖,那才是我做人的本分”。

近三年来,公司吸纳下岗职工30余人,捐资帮扶困难企业3家,帮扶资金投入达20余万元,多次受到上级**的表彰。

参与光彩事业,积极回报社会

近十年来她持之以恒,年年向白塔镇老年基金会捐款捐物,至今累计达11.5万余元;关注少年儿童,赞助教育事业,每年拿出2万余元用于资助困难学生;为抗震救灾捐资近10万元……多年来她为社会公益事业累计捐资达50多万元,受到社会各界人士的赞誉。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