松下幸之助:从小受苦方能成就大业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松下幸之助(1894~1989),生于日本和歌山县的一个农夫家庭,幼时家境困苦,9岁时即被迫中断学业,开始了长时间的学徒生涯。1916年他以100日元起家,创办了自己的小工厂。经过数十年的苦心经营,松下工厂迅速发展壮大,到1935年已成为日本电器制造业的*人。第二次世界大战松下浪费了十年光阴,战后他重整旗鼓,使松下公司成为*型跨国公司。数十年间,他使一个仅有百元资产的小作坊摇身一变,成为资产总额达337.5亿日元,居世界100家大企业的第40位的跨国公司。1961年他开始退居二线。1989年患肺炎去世,享年95岁。

1894年11月27日,松下幸之助出生于日本和歌山县海草郡和佐村。父亲松下政楠是一个不走运的梦想者。他从祖上继承下了一份足以养活全家人的田产。他靠着梦想和胆量,干起了投机生意,结果在投机生意中连连失利,不仅未*到一分*,而且把祖上传下来的田地也搭上了。

松下政楠和妻子一共生了七个孩子。松下幸之助是*小的一个。当松下幸之助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父亲正处在连续倒霉和失败之中。家里的田产输掉了。比松下幸之助大一些的两个孩子夭折了。家庭经济状况恶化,到了即使节衣缩食也难以维持的地步。

松下幸之助的母亲德枝是个典型的日本女性,她勤劳、坚韧,任劳任怨。面对丈夫的失败,她没有任何埋怨,而是默默地承受着失败为家庭带来的痛苦。

童年的幸之助生得眉清目秀,很招人喜欢。他是家中*小的孩子,父母都很疼爱他。春暖花开时,母亲会不顾**的劳累,背上小幸之助,到河边欣赏自然的美景。这是留在幸之助记忆中*深的东西。母亲背着他,漫步在宁静的河滩上,边走边哼着小曲。

松下4岁的时候,家庭的厄(è)运开始接二连三地降临了。

先是父亲在一笔投资生意中赔掉了所有的家产,接着一场**不遇的台风卷走了松下家的祖宅。在那之后,一场恶性流感又相继夺去了大哥、二哥和大姐的生命。母亲在厄运中以泪洗面,父亲则离开家乡去大阪打工,每月给家里寄回微薄的生活费。松下在**贫困中度过了童年生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