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创业之数控技术专家白建兵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他,曾被聊城工业学校聘为数控专业***。

他,曾被聊城大学聘为数控专业专职讲师。

他,常年被聊城周边地区的许多企业聘为“数控技术顾问”。

毕业于山东工业大学机械制造与设计专业的白建兵曾经拥有很多的光环,不少企业都向他抛出了橄榄枝,然而他却放弃了,他用艰苦的创业经历证明着知识的价值,拓宽着自己的人生之路。“尽管创业是有风险的,但我从来没有后悔过。”白建兵说。

2009年,工作非常稳定、衣食**的他毅然打碎了自己的“铁饭碗”,离开了聊城工业学校,创办了“聊城开发区华兴数控有限公司”,开始了自己的创业之路。

在当时,数控类技术在北方很稀缺,他自行投资,跑遍了南方大部分企业寻找生产商。但由于产品数量有限、规模太小,他一次又一次地被拒之门外,但他相信,自己的技术是先进的,现代的,可行的,他不怕露宿街头,不怕冷眼恶语,终于在2010年5月制造出鲁西北地区历史上****生产的**台数控机床。

创业之初,资金*关键也*难筹集,白建兵借遍了亲朋好友,才刚刚凑够企业的启动资金。但工人工资和销售资金还有很大缺口,他节衣缩食,风里来,雨里去,**24小时连轴转地扎在企业里。在市区内销售与宣传时,他骑着自己的破电动车,夏顶骄阳冬披雪地穿梭聊城的大街小巷,汗水夹着泪水,让他真正体会到创业之难。

产品出来了,由于产品新,人脉少,路子窄,产品销路成了问题。作为数控技术人员,他深知对于此类新生的高科技产品,人们一时难以接受,他决定用事实说话,用自己的数控机床加工机器证明数控机床的先进性。他辗转于中国轴承制造大镇临清市烟店镇的各个轴承市场销售数控机床生产的零件,由于当时市场上这种配件和生产方式十分罕见,白建兵遭到了质疑。对此,白建兵并不在意,一笑了之。

2010年,冠县一位企业家从外地引进了类似的数控机器进行零件的制造与加工,引进之后却加工不出合格的机器零件,厂家技术人员调试了两个月,束手无策。正当他急得焦头烂额,到处打探数控技术人才时,听说白建兵是这方面的**,专门前去请他对机器进行调试。白建兵轻车熟路,很快调试好了机器。这位企业家拿出1万元作为酬谢,并邀请他加入该企业,白建兵**了。在闻听了白建兵创业的愿望和当前的困难后。这位企业家不仅订购了他一批机器,还主动帮他联系了市场。通过艰辛的努力,白建兵的产品终于打开了销路。

随着公司的蒸蒸日上,白建兵现在正打算填补聊城机床厂的空白,建立聊城市**家机床厂,把聊城机床事业做得更大更好。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