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创业人物之王厚堂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走进烟台高***开发区的龙达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一种别致的场景展现在眼前:假山、池沼、花草、树木、凉亭、碑石、山泉。无处不体现出企业***的性情。

现年55岁的美籍华人王厚堂,经过十几年打拼,他所经营的龙达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固定资产已达3000多万元,在同行业中颇具影响力。然而,王厚堂的创业却是从一辆脚踏三轮车起家的。

靠的就是一股憨劲

“你成功的秘诀是什么?”笔者探问。“要是非总结一点的话,可能就是我有一股憨劲吧。”王厚堂淡淡地笑了。

王厚堂19岁高中毕业后,回老家务农。1971年底,他被安排在一家自来水厂当工人,从此他把在农村干活时的憨劲带到了工厂,刻苦学技术学文化,他的苦干实干精神铺就了其成功的基石。

1984年,他放弃了当时很“吃香”的汽车驾驶员的工作,与朋友一起创建了一家扳金厂并任厂长。开始时工厂“一穷二白”,车间是露天的,办公室是草棚子,**的运输工具是一辆三轮车。

不过,王厚堂不服输,他市内市外来去匆匆,几个月中行程二万二千多公里,奔赴各厂家招揽业务,*终承建了一座300吨冷库的工程。从开工的**天起,他吃住在工地,解决了一个又一个难题,冷库在3个月内保质完工,提前交付使用。

也就是这种憨劲,使得王厚堂在创业初期就收获了果实。这一炮打响之后,企业的知名度一下子就得到了提高,加之良好的服务、各项安装业务和扳金加工活接连不断,经济效益也提高很快。

与水结缘二次创业

除了憨劲,王厚堂还颇有灵劲,他善于捕捉机会,与水结缘就是一例。

“与水结缘,其实也挺偶然的。”王厚堂说,下海两年后,一份节能杂志上刊发的介绍硅酸盐被膜水处理技术的文章,深深地吸引了他。他马上意识到这一新事物将会大有前途,继而产生了与之合作的想法,于是他当即派人去详细考察了该技术的应用情况与效果。

功夫不负有心人。他在掌握了这门技术后,又研制成功了******的YSW系列硅酸盐被膜自给器。该设备集除污与添加硅酸盐被膜缓蚀剂于一体,实现了一机多用,占地面积小,可操作性强,无需化验员进行水质分析化验,只要锅炉工用试纸测一下水的PH值即可确定是否需要加药。这一项目先后获得省、市科技进步二等奖,并列入国家星*计划。

1993年,王厚堂在烟台开发区科技园购地2万平方米,建设新厂区,成立了烟台龙达水处理技术有限公司。王厚堂的事业渐入佳境。

“一个鸡蛋的家当,人家一巴掌就能把你打个粉碎。要站稳脚跟,永远立于不败之地,必须把企业做大做强。”回顾自己的创业历程,王厚堂道出了他的感悟。

谈到未来的发展,王厚堂说:“我还得再上一个台阶,我要打造一个**的品牌。”

**原是“武林***”

见过王厚堂的人,都觉得他很儒雅。王厚堂说,不管是管理企业还是日常生活,他都深受中华传统文化的影响。

王厚堂的双手结满了厚茧,那是因为他自幼习武。王厚堂师出名门。素有“烟台武林**人”之称的“二林派”创始人林世钦先生,上世纪40年代是红遍重庆的全国散打**,其徒弟李英奇精通武术理论,擅长铁砂掌。1997年李先生去世前当众宣布,王厚堂为其**大**,因此王厚堂名副其实地成了“二林派”的第三代***。

习武也习文。爷爷是私塾老师,喜爱琴棋书画,王厚堂继承了爷爷的雅致。在他的办公楼里有一间专供练习书法的书房,他几乎每天都要在这里练习6个小时以上。如今,王厚堂已经小有名气,他的书法曾获北京书法比赛一等奖。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