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红高粱》在高密大剧院正式上演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由山东省戏曲艺术发展促进会,山东省艺术研究院,潍坊市委宣传部和高密市委、市**联合打造的大型现代茂腔戏《红高粱》在潍坊高密大剧院正式上演。

据悉,该戏改编自莫言原著《红高粱》,有70余人参与演出,是近几年来*大型的一出现代茂腔戏。为将这出茂腔剧《红高粱》**呈现在观众面前,高密市茂腔剧团邀请了山东省艺术研究院的**和导演,从作曲、灯光、舞美等多方面进行指导。剧中“九儿”一角色由高密市**茂腔演员孙红菊饰演,其细腻婉转的唱腔,赢得茂腔迷的一致追捧。

该剧由出嫁杀鬼、抗婚守身、高粱地野合、心心相印、罗汉救友、鬼扒人皮、民族觉醒、复仇烈*七场组成。《红高粱》总基调是深沉、凝重而悲壮的,在悲壮的色调中蕴含着一种不屈的抗争精神:一种对**和尊严的捍卫,一次正义与邪恶的较量,一种文明对野蛮的蔑视,一次弱势对强势的抗争。导演在舞台上营造出浓烈的祥和被*大的邪恶所毁灭的氛围,突出作品主人公的内心世界和感情世界,诠释了主人公所要追求的是一种“似*的热情”般的爱情、生活被践踏后的民族觉醒,一腔为生存而战的拼死争斗,一股洋溢着红高梁烈酒气息而喷发出的阳刚之气。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