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州小伙救火救人不留名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10月9日,临沂市临沭县**和被救者一行6人,驱车两百多公里,赶到青州二炮工程大学士官职业技术教育学院,感谢冲进*海救人的学院**大队一连下士马维杰,并送来了锦旗和感谢信。临沂市临沭县商贸总公司副总经理激动地说:我们寻找救***一个多月,今天终于见面了。***是真正的**啊!

今年8月23日上午11时许,临沭县百源大世界商场发生重大*灾,值得庆幸的是,群众无一伤亡。事情虽然已经过去,但参加救*救人的一名小伙,给现场的群众留下了深刻印象:他1米8的大个子,边**边拎起灭*器,往起*点冲,迅即拉开拉环扑*。可起*的地方正是个风口,*势越来越大,开始失控,外面的人望而却步。他又奔跑着四处疏散群众。为**疏散不漏一人,本来已冲出商场的他,再次独自一人跑进了商场。此时,商场内浓烟滚滚,还传来了阵阵电器爆炸声,当感觉还有名一店主因找东西困在里面时,他强忍烟熏*燎,猫腰靠近被浓烟呛倒神志不清的店主,连扶带拉地拽了出来。被救店主脱离危险清醒后,马维杰已悄然离开。一个月后,他高中同学吴昱烨通过网上截图,认出了这名救***就是马维杰。很快,马维杰的事迹在整个县城传开。

表达谢意时,百源大世界商场给学院赠送了“烈*金刚真勇士 唯有军人壮国色”的锦旗,被救店主王延波为马维杰赠送了“铁血战士铸军魂 勇闯*海救黎民”的锦旗。王延波多次哽咽,她说是马维杰给了她第二次生命,让她能再次与亲人相聚。马维杰的指导员刘鹏还讲述了一个细节,当时马维杰的右眼视网膜脱落刚做手术不久在家休假,遇上*灾,他已把个人安危置之度外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