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六旬编织老人张新山老有所乐

2014-10-11来源 : 互联网

今年68岁的张新山是垦利县胜坨镇人,从小爱好编织,退休以后没事就在家编东西。在张大爷家中随处可见他自己编的元宝筐、碟子、馒头筐等等,既美观又实用,让不少亲朋好友赞不绝口。

“我编筐子是自学,只要给个图样就能编。”六月份入伏后,张大爷会出门去削柳条,一次准备好一年所需要的材料,在家里加工以后慢慢编。编一个小筐子大概要三个小时,大点的时间就长一些。***多的时候能编两个。

“老爷子很喜欢编东西,退休以后的生活很充实,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张大爷的儿媳妇告诉记者,家人们对他这个爱好非常支持。张大爷也表示编东西既能锻炼身体,自己心里也高兴,比在家看电视好多了。

老人编出来的东西大部分留着家里用,也会送给朋友一些,有时候也会拿到市场去卖。大家都对张大爷编的筐子赞不绝口,称它们既实用又有艺术价值。“用这种筐子盛馒头也不会长毛,也不怕摔。还能放水果、药品之类的,美观且实用。”张大爷告诉记者,在老家还有不少朋友跟自己学编东西,自己也会一直编下去。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