滨州小苹果 沾化冬枣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山东省沾化县沾化冬枣,是中国**的地方特产之一,距今已有3000年历史,*年长的冬枣树已经有600多年的历史。 在第九届沾化冬枣节开幕式上,国家旅游局政策法规司司长周久才同志向沾化县人民**授“全国农业旅游**点”匾牌,国家***造林司司长魏俊生同志向沾化县人民**授“全国经济林产业**县”匾牌。

庙上冬枣成熟期早(8月中下旬成熟),状如苹果,有“小苹果”之称。平均单果重20g左右;色泽光亮赭红;味质**,皮薄肉脆,细嫩多汁,甘甜清香,营养丰富。经北京营养源研究所分析化验,沾化冬枣含人体所需的19氨基酸和A、B、C、P等多种维生素,含可溶性固形物34-38%,维生素C352cg/100g。与其它果品相比,是苹果的70倍,梨的140倍。

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被誉为“百果王”、“活维生素丸”。一位****品尝后称赞沾化冬枣为“**奇果”,美国俄勒岗大学园艺农学院生命科研所主任鲍依尔、教授福基高米品尝后,称其为“****果品”。

山东沾化冬枣是一种晚熟鲜食果品,9月下旬成熟(9月下旬以前成熟的均不是真正的沾化冬枣)。果皮赭红光亮、香甜酥脆,营养丰富、品质**,可食率达93.8% 。经科学分析冬枣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须的氨基酸,总含量为0.985mg/100 mg ,含蛋白质1.65%,膳食纤维2.3%,总糖17.3%,总黄酮0.26%,烟酸0.87mg/100mg, 胡萝卜素1.1 mg/Kg,维生素B10.1mg/Kg,维生素B2 2.2mg/Kg,维生素C的含量达1079.1mg/Kg,有“活维生素丸”之称。另外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E,钾、钠、铁、铜等微量元素,有营养价值为百果之王的美誉。

沾化冬枣营养丰富,含有天门冬氨酸、苏氨酸、丝氨酸等19种人体必需的氨基酸,特别是其维生素C的含量为苹果的70倍、梨的140倍,被称为“活维生素丸”。此外,沾化冬枣中还含有较多的维生素A、维生素E以及钾、铁、铜等多种微量元素,有防癌功效,其营养价值为百果之冠。美国俄勒岗州大学园艺农学院生命科学研究所主任鲍依尔教授在品尝沾化冬枣后称其为“****果品”。沾化冬枣虽然有较强的适应性,但尤喜土质较肥沃、有机质含量较高的壤土或沙壤土,在这类土壤上生长的沾化冬枣树冠高大,根系深而宽广,产量高,品质好。沾化冬枣和其他枣树一样,属于温带落叶果树,其生长发育要求较高的温度,所以萌芽晚,落叶较早。

冬枣主要是吃的新鲜,本身质脆皮薄,极易摔碎,轻放冷冻保存可以延长其新鲜度一段时间,但不易太久。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