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莱州朱家村王成湛(二)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建设“陆岛交通码头”

搞好海上开发

*理住了海侵后,朱家村沿海这一带,水草茂盛,绿树成荫,连绝迹多年的水鸟也飞回了海边。看到这多年未见的“光景”,群众心里乐开了花。但王成湛却没有因此沉醉,“现在都讲科学发展观,讲究全面协调可持续发展,光*理了海侵还不够,还得把辈辈世世依赖生存的大海保护好、利用好、开发好,让全村老百姓祖祖辈辈受益。”王成湛说。

本着这一想法,经过多方联系,朱家村与莱州市交通局达成了合作修建“陆岛交通码头”的协议。这个工程总投资8000万元,主要用途是客运、货运、渔港、旅游,建码头主要由村里投资,虽是大工程,但王成湛知道,每一分*都是群众身上的肉,来不得半点马虎。

2005年筹建码头以来,王成湛没睡过一个囫囵觉。每天大清早赶到工地,有时整宿整宿的靠在上面。三年的大干、苦干,2007年码头一期工程建成,并投入运营。2011年年底,5个3000吨级泊位建成并投入使用。目前正在建设2个5000吨级泊位。码头的建设,为招商引资和村庄的进一步开发建设**了良机,2007年引进投资2亿元的东方海洋水产增养殖及深加工项目;2008年引进投资3000万元的佳兴水产养殖公司,目前,国家海上风电试验基地正在洽谈中。应该说,一个以港口为**的村级工业园已初具规模。

“海水养殖,就是养一些**鱼,像鳎糜,海参,老百姓只要养的都富起来了,他们都买上轿车了。下步我们的**是吸引外来投资,在芙蓉岛建设海水浴场、水上宾馆,将芙蓉岛建成集休闲、娱乐、健身、观光为一体的海上娱乐中心。”谈到未来,王成湛信心满满。

筹建4家村办企业

带领群众致富

“群众要想富,全靠党支部。”这是王成湛常常鞭策自己的一句话。王成湛担任朱家村党支部副书记的时候,就先后筹建了4家村办企业,固定资产1500万元。担任村党支部书记以后,他又带领“一班人”跑市场、跑资金、跑项目,新上了号牌厂、冲压厂和保险厂,投资830万元,为村里的骨干企业一商标装潢印刷厂引进了高技术生产线,从日本引进了密封件生产项目。2012年,朱家村实现农村经济总收1.18亿元,农民人均收入达到12500元。

村民朱相义告诉记者:“俺以前是农民,在家种地也挣不了几个*,王书记在俺村办起这几个场子以后,俺就不种地了,和城里人一样,每天上班、挣工资,我一个月能挣个1000多块*,这在以前都是想都不敢想的事。”

朱家村有了*,王成湛没忘了给群众办实事。这几年先后投资600多万元,对全村道路进行了硬化美化,安装了路灯。2012年,投资230万元,建设了***的朱家中心社区,极大地丰富了村民业余文化生活。从2005年开始,给村里70岁以上的老人发放生活补助,还为村民无偿安装自来水和有线电视。

“王书记办事公道,处处为我们老百姓着想,俺都挺服气,现在村里有什么事,只要他在大喇叭里张罗一声,群众都一呼百应,说实话,俺都发自内心的拥护他。”朱相义说。

为了发展集体经济带领群众致富,王成湛根据村庄情况,规划了种植大棚区、畜牧养殖区、海上养殖区三个民营经济园区。刚开始,老百姓怕赔本吃亏不敢干,王成湛就发动村干部带头,干给群众看,引着群众干。如今,朱家村种植大棚已达到100多亩,滩涂养殖面积4200亩,工厂化养殖大棚83个,形成白色产业带和蓝色产业带两条民营经济隆起带,成为群众致富的增长点。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