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城广场西侧护城河成“黄河”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1日上午,有市民致电热线,趵突泉公园东门前护城河的水变成黄色了,水质污浊且散发着异味。12日,市政部门经过一系列排查之后,初步认定“黄水”的发源地是泺文路北口一处雨水井盖内,应是工地排放的泥浆水。

蹊跷事:

泉城广场西侧护城河成了“黄河”

11日上午9点半左右,记者来到趵突泉公园东门,发现100多米长的护城河水变成了黄色,水质浑浊且散发着异味,水面上还能看到不少黑色漂浮物,与周边清澈的河道对比鲜明。河边一钓鱼市民说,早上6点多来的时候,水还是清澈的,逐渐的,水就变得浑浊了,而且臭味也越来越重。

11日下午,历下市政工作人员现场查看后表示,现场情况比较复杂,考虑到管线安全,他们会先做通风处理,12日会进入管道,进一步查找原因。

12日上午8点左右,记者再次来到泉城广场西侧护城河。相较11日而言,护城河内水的土黄颜色已褪了不少,但在该段南侧上游位置,河水还是泛黄,水面上依旧能够看到些许黄色漂浮物。现场,历下市政工程管理局排水科工作人员正排查污水点,一组工作人员在地上寻找雨水井盖,一组工作人员下到管沟内查找。9点40分左右,泺源大街与趵突泉南路交界处,工作人员顺着泺源大街南侧往东排查,打开路口**处井盖时发现,有黄色污水在排放。工作人员连忙沿线查看,终于,在泺文路北口一处雨水井盖中,发现了“黄水”的发源地——工作人员刚撬开井盖,就明显听到哗哗的流水声,此时“黄水”正不停地排放到雨水管道内,并顺着管道流向了西侧。

工地方:

负责人否认是工地排放

记者注意到,该处井盖旁边是泺文路地下人防工程工地。走进工地内,发现工地有一处30米左右的深坑,坑底都是黄色泥土,雨水井盖内看到的“黄水”可能就是出自此处。工作人员认为,初步判定,护城河水质应该是有工地泥浆水排放所致,已将这个情况反馈到环保部门,届时他们会现场查看并处理。

而在泺文路地下人防工程的这处工地内,记者看到了一个指示牌,上面写着“***门:山东万江置业有限公司,施工单位:济南城建集团有限公司”。

记者依据工地指示牌上显示的号码,依次拨打了建设单位、施工单位和工程监理三方负责人的电话,他们都表示不清楚具体情况,会尽快落实。后来,一自称是工地项目管理负责人的逯先生称,经过落实,工地里没有将泥浆水排放入雨水管道,工地内都有沉降池,经过处理后,工地里的水都会排入污水管道,污水管道不会排入河内。现在他们排放的都是清水,而泥浆每天都会有专用车往外运送。他认为,之所以有“黄水”,可能是下雨冲到雨水管道内的工地污水。

“黄水”是工地排放的,还是雨水冲刷所致?到底是哪里来的“黄水”呢?本报将继续关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