洗衣机新一轮的淘汰大幕已经拉开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2014年洗衣机市场延续了2013年的表现,增速进一步放缓,行业形势不容乐观。对于大部分企业来说,行业疲软带来的压力可以通过转型或升级缓解,但对于一些中小企业来说,这种压力将是致命的。

在近日举行的2014年中国洗衣机行业高峰**上,国家信息中心发布消息称,今年以来,洗衣机的销量增长均已放缓:据1-7月全国400多个**城市监测数据显示,国内城市市场洗衣机累计销量1360多万台,同比增长了2.58%,销售额为326亿元,同比增长仅为2.57%。

2014年6月,浙江宁波洗衣机制造商——宝洁电器、丹鹤电器、波特兰电器同时宣布破产重组,引起社会各界广泛关注。

享受过不少的政策,却依旧过不好这一生。在家电下乡、以旧换新、节能惠民三大政策红利消失殆尽的今天,曾经在洗衣机商海中畅快遨游的中小企业,如今已是危机重重。

中国家电网总编吕盛华分析称,洗衣机产业表面看似平静,但中小企业面临的压力正在逐步加大,目前,洗衣机市场整体销量增长不明显,曾经靠低端产品取胜的企业,未来的机会将越来越少。

“整个行业又开始新一轮的淘汰赛,市场竞争更注重企业核心能力的比拼,那些不具备持续发展能力的企业,压力必将越来越大”,吕盛华说,从目前市场来看,对***应用的能力已经逐步成为衡量企业实力的重要标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