烟台孙建英的创业故事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那年从某公司辞职后,我就寻思着下一步的打算。反正打工是不想了,俗话说得好:工字不出头!做得再好也难有出头之日。然而要想轰轰烈烈干好一番事业也并非易事,资金不足、没有经验;找个好的项目更是难上加难!现如今这年头啥项目**大家都是跟着一窝蜂的做,一不小心都有可能血本无归。身为一名女性且已到不惑之年,家人及亲朋好友也极力劝阻,我**次站在了人生的十字路口,整日在徘徊、惆怅和迷茫中度过……

一个偶然的机会,朋友的一席话点醒了我,他说自己从事红木家俱几年来,不要说是*了多少*,仅是增值部分已经让他*的盆满钵满。这或许是个不错的商机,我认真考虑了一下,并对招远相关的市场进行了一系列的考察和分析,鉴于资金有限,我决定从投资较小的红木工艺品开始做起。纵观国内目前形势,股票已让很多人遭受资金缩水之痛,**白银更是跌跌不休,许多企业面临破产和倒闭,数不清的店铺更是今年开张明年换人,群芳争艳唯有红木市场一枝*秀。这当中名贵红木黄花梨十年暴涨上百倍,就连红酸枝、小叶紫檀等也都涨了几倍甚至几十倍。经过慎重考虑我决定踏上自己的创业之路,之所以敢创业,因为我相信,凭着丰富的人生阅历和十几年的企业管理经验,同样的生意我会比被人做的更好!人不逼自己一把,往往不知道自己会有多**!

2013年4月18日,我到工商部门注册了“木之缘红木工艺品店”的营业执照,我选择了**珠宝*饰城作为经营场所,那里是我们招远金都的“金字招牌”,每年都会有四面八方的游客慕名而来,一年一度的“**节”更是越办越红*人数逐年递增,这样可以**我的商品拥有外地客户,而当地客户我又可以通过媒体、广告进行宣传。

红木商品市场鱼目混珠,良莠不齐,不少不良商户以次充好,许多消费者深受其害,所以好多人对这类东西是如履薄冰,喜欢还不敢买,生怕被忽悠。抱着诚信经营的决心,我*先做出**:本店商品货真价实,假一赔万!俗话说:打铁还需自身硬,为了杜绝进到不良商品,我南下广东、福建、东阳等商品生产基地参观学习,并到木材出产地越南、老挝等实地考察,到同行那里取经学习,同时查阅大量的资料对产品材质、用途、鉴别方法等进行研究和学习,从源头上杜绝不良品流入我的商铺,对有些材质看不懂或者叫不准的货物,宁愿放弃利润也不进货。为避免品质不过关,我们自己从木材进料到加工生产进行现场监督,杜绝作假环节,确保进到的商品质量上乘,不让消费者为商品的真假费心费力。通过一年的运行,凡在我店购买商品的顾客大部分都成了我的业余宣传员。

一年来,我本着质量**,诚信为本、服务至上的原则,处处严格要求自己,如今木之缘红木工艺品店在当地已经是小有名气了。

今年,我参加了温泉街道组织的免费创业培训,通过学习,使我的创业目标更加明确,日常管理更加规范,同时也了解了相关创业扶持政策,我深受感动和鼓舞,有创业补贴、贴息贷款等这么好的政策扶持,免费的创业培训,一对一的导师指导,更加坚定了干好事业的决心。

今后,我会以更加饱满的创业激情,真诚待客、货真价实等服务宗旨为招远人民打造一个良好的购物环境!正如海尔所说的那样,“没有最好只有更好”!在创业的道路上我只是刚刚迈出了**步,今后的路更长更艰巨,但我坚信有地方政府的大力支持,有广大同仁的热情激励,我一定会一步一个脚印 的将“木之缘”做强做大!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