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打造三大客运枢纽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日前,山东省**官网公布出《山东省综合交通网中长期发展规划》(以下简称规划),向社会各界公示征求意见。根据规划,德州市将打造德州站、德州东站、德州南站三大综合客运枢纽,并规划建设聊城至德州城际铁路和京杭运河德州港。

聊城至德州规划建设城际铁路

德州市是我省的北大门,京沪、京九等通道贯穿此地,根据规划,京沪通道将**建设石济客专,改扩建普通国道G104、G105、G513(临邑—德城),规划建设京杭运河黄河以北段和京杭运河德州港,形成高速客运、快速大能力货运通道;而京九通道将**规划建设聊城至德州城际铁路、德州至郓城高速公路,改扩建途经武城、夏津的普通国道G240,新建德州、聊城、菏泽机场,构建德聊菏发展主轴。

同时,以济南综合交通枢纽为核心,建设济南—德州等六条放射状通道,和德州—滨州—淄博—莱芜—泰安—聊城—德州环形通道,形成“一环六射”城际交通。其中,环形通道方面,将建设聊城至德州高速公路和快速铁路。

根据规划解释,快速铁路是指设计时速160公里及以上的铁路;而城际铁路是指在人口稠密的都市圈或者城市带,规划和修建的快速铁路客运专线系统,特点是相对距离短、公交化。因此,聊城至德州的城际铁路设计时速应在160公里及以上。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