德州推动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8日,在德州市水利局水土保持科了解到,《山东省水土保持条例》在今年10月1日起施行。据悉,德州市将推动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打造一批**水土流失*理精品**工程。

德州市水利局的工作人员介绍,德州市处于鲁北平原风沙区范围内,需要*理的水土流失面积有375平方公里,涉及10个县(市、区),水土流失会加剧德州市水资源短缺,对城乡局部气象也会造成影响。“德州市虽然地处平原,但因黄河在历史上多次迁徙、决口,造成西南高、东北低的地形,大片风沙区一直存在,其中夏津、武城、平原等县是鲁北风沙区侵蚀严重地带。”

据了解,1987年起德州市开始*理水土流失,截至2013年底累计*理149516.7公顷,水土流失面积由千余平方公里缩小至375平方公里,夏津县黄河故道森林公园就是水土流失*理的一大成果。

目前德州市分为漳德河间轻度侵蚀区、卫德徒河间中度侵蚀区、沿黄决口冲积扇形地区中度侵蚀区3个水土流失类型区。据了解,一些新增水土流失面积,主要原因一是大部分耕地仍采取粗放耕种模式,农闲时地表**容易沙化;二是随着房地产等开发建设力度增加,破土面积越来越大,许多企业没有采取水土保持措施。

据介绍,德州市将大力发展民营水保,推动建立水生态补偿机制,督促水土保持补偿费专款专用,打造一精品**工程。此外,争取把水土保持工作纳入水生态环境建设框架中,尽早**德州市水土保持条例实施细则,推动水土保持信息化建设,**“沙中村”的情况。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