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眼科学会举行学术研讨会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我国的近视人数发病率提高,尤其是青少年人群中近视比例高达50%-60%,过早的近视不仅会给孩子的心理和生理带来影响,还会影响到孩子今后的升学、就业等方方面面……”10月12日,东营市眼科学会第三届第三次学术研讨会在东营宾馆二楼报告厅举行。与会**就视力问题低龄化、近视防*等问题进行了研讨,为各位眼科医生及家长详细解读青少年近视预防与控制的***以及心得体会。

记者了解到,本届研讨会以“儿童近视科学防*”为主题,由东营市人民医院主办,东营市明洁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协办。研讨会邀请了***近视眼**实验室主任、复旦大学附属眼耳鼻喉科医院教授褚仁远,以《控制青少年近视技术研讨会》为题进行学术讲座。

“户外活动的减少、电子产品的普及、学习姿势不正确等,使儿童、青少年用眼负荷大大增加,近视率逐年攀升,并且有低龄化趋势,”褚仁远通过身边的例子讲述了视力问题低龄化的现状。与我市的眼科医生共同讨论了视力问题的临床概念及基本技能后,褚仁远又解读了医学验光,并阐述了建立标准验光室对于近视防控的意义。

研讨会结束后,东营市的眼科医生与褚仁远面对面交流,提出了“基层医院的眼科医生如何提高自身素质”,“八九岁的孩子成长过快对于近视眼的影响”等问题。另外,医师讲述了角膜塑形技术用于控制近视的理论与实践。据医师介绍,角膜塑形术适合所有年龄段的近视眼患者,600度以内中低近视人群能明显提高视力,青少年可以有效地遏制其近视的快速加深,并建议青少年近视患者选择合理的方法矫正近视。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