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营鲁班公寓新设便民市场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0日,记者在鲁班公寓北侧看到,约60米长、20米宽的栅栏围起一片小型集市。这就是于9月30日成立的鲁班便民市场,原本推着流动餐车堵在黄河路辅路上经营的商贩们被安排在此。在鲁班便民市场内,近80余个流动摊点有序排放,地面上鲜见垃圾,整个市场整洁、有序。

鲁班公寓周边此前一直是城管*理的难点,流动摊点“游击式”经营,管理难度大;占道经营,严重堵塞道路交通;垃圾随意丢弃,污水横流。执法人员清理后,不一会儿就“死灰复燃”,是执法难度*大的区域之一。 为此,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人员协调恒德物业在鲁班公寓西南角空场地设置了临时市场。并由物业公司属地化管理,负责保洁和日常管理,实现执法物业化,执法人员通过监管维持市场秩序。

商贩不“打游击”打扫省时省力

“早就想找个地方卖饭了,但始终找不到合适的位置。”白女士是经营小吃的摊主,为了生计,今年3月份来到鲁班公寓附近摆摊,在黄河路辅路显眼的地方就地摆卖,经常被城管拦堵,想做个小买卖都无法安心。现在有了规范的市场,终于可以“放心”做生意了。

从事环卫工作5年的李玉枝和其他4名环卫工人负责此路段的清扫工作。说起这路段就直摇头,称这是“中心城区清扫难度*大的区域”。每天早、中、晚三遍清扫,各耗时2小时左右,往往是刚扫完,垃圾就又出现。每天产生的垃圾量大约在8至10方,**下来,累得腰都直不起来。李玉枝告诉记者,现在摊点集中了,清扫面积小了,清扫起来也容易了,每次清扫时间至少能缩短半个小时。

东营职业学院的小程则表示,以往流动摊点都是摆放在黄河路辅路上,占了大半个公路,每次去买小吃都是在车流中穿梭,非常危险。摊点统一规划到临时市场内以后,安全隐患大大降低。

以此为试点有望在人流量集中地实施

“建立临时便民市场的主要目的就是便民、利民。”市城市管理行政执法支队一大队大队长张希河介绍,该临时市场可容纳商贩近百名,既满足了市民特别是职业学院近两万名学生就近购物需求,又解决了流动摊贩“打游击”的管理顽疾。

据了解,负责鲁班便民市场管理工作的恒德物业,将市场场地按区域分给每个商贩,并要求摊主负责所在区域的卫生,并安排两名工作人员专门负责市场卫生清理,**市场规范、有序。

张希河告诉记者,鲁班便民市场的成立已将道路“变堵为疏”。下一步,市城管局计划以此为试点,逐步在人流量大、有购买需求的临时摊点集中地成立临时便民市场,使流动摊点规范、有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