峄城饮用水卫生专项监督检查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近日,峄城区***卫生监督所与峄城区水利和渔业局联合对全区饮用水公共供水单位开展了专项监督检查,对全区1家区级供水单位和16家农村供水站进行了全面检查。**对供水单位卫生许可,卫生管理人员配备,从业人员健康检查和卫生知识培训,生活饮用水安全防护、净化、消毒管理制度落实,水源防护的设立,水质检测检验等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经检查,部分镇级供水单位水源为地下深井水,基本没有沉清、过滤、没有对日常水质检验项目开展检测,未能及时了解水质变化状况,个别供水单位没有设置二氧化氯发生器,而是直管供水。农村供水单位没有办理有效的饮用水卫生许可证而供水,部分供水单位未配置二氧化氯水质净化器、消毒及检验设施和人员,大多数水源地未设防护区警示标识。卫生监督部门通过此次专项检查,针对存在的问题,下达监督意见书6份,提整改意见48条,要求限期整改。

目前,7个镇街10个供水站落实了水质消毒设施,其中榴园镇关山口、古邵镇兴集、吴林街道办事处曹庄居新建600m3的蓄水池3个,吴林街道办事处曹庄居200m2化验室正在安装,峨山镇福临庄、底阁镇薄庄将于10月底完成新建600m3蓄水池2个,进一步规范了全区供水单位的卫生管理,切实提升了饮用水卫生安全**水平。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