枣庄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10月11日上午,全市创建国家园林城市动员大会召开,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术平出席并作动员讲话。省住房与城乡建设厅副厅长耿庆海,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邵军,市政协副主席黄涛,市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市发改委主任杨建国,市**党组成员、***朱国伟,市**党组成员、市中心城区管委会主任贾继湘,市**党组成员、市财政局长尹克同出席会议,市中区、薛城区在会上作了表态发言。

张术平指出,创建国家园林城市是改善城市居住环境和生态环境、实现城市可持续发展的必然要求,也是提升城市品位、打造城市新形象的重要途径。全市上下必须横下决心,坚定信心,背水一战,全力以赴推进创园工作,**明年创建成为国家园林城市。

张术平强调,一要突出**绿化工程建设,努力扩大城区绿量。按照创园标准,全市需要增加绿地面积500多公顷,增加公园绿地面积350多公顷。各级各有关部门要围绕这一目标任务,着力抓好城区**土地绿化、城市改造配套绿化、城区公园绿化、小区和单位庭院绿化、城区道路绿化、城中村绿化等**绿化工程,抓住今冬明春的有限时间,打一场绿化攻坚战,**明年3月底前全面完成增绿目标。二要加强城市管理服务,全面提升城市品位。要完善市政基础设施,加快道路配套设施、城市污水和垃圾处理设施建设,加快推进住宅供热计量收费,**今年11月底达到30%以上。要提高城市管理水平,加快“数字城管”建设,**明年3月底前建成数字化城市管理系统并投入使用。要加强“绿线”管理控制,严格执行《枣庄市城市绿地系统规划》。要持续开展环境综合整*,**抓好城中村、背街小巷、“两线一岸”(铁路沿线、公路沿线、河道两岸)、城乡结合部的综合整*,提升城市整体形象和环境卫生质量。三要探索多元化投入机制,增强资金**能力。要加大财政投入力度,各级**要将创园资金列入明年预算,**创园资金需求。要整合项目资金,统筹好城市垃圾处理、污水处理、水利*理、生态建设、交通建设等项目资金,集中投向创园**工程,切忌“撒芝麻盐”。要采取市场化方式筹集资金,积极利用贷款、改革产权制度、市政公用事业市场化、城市园林绿化产业化等形式,多渠道筹集建设资金。要动员全民参与创建,广泛开展绿地、树木“认养”“认建”“冠名”活动,着力提高群众的参与度。四要注重从细节入手,扎实做好各项基础性工作。要明确考核验收内容,对照国家园林城市考核内容,吃透标准和评审办法,切实做到考核标准明确、任务分解明确、责任落实明确。要做好档案资料收集整理,**资料的完整性和科学性。要加强迎检模拟演练,统筹考虑创建工作的示范点、参观点,全面反映我市创园工作的亮点和成效。五要严格落实责任,**圆满完成创园目标任务。各区要参照市里的做法,建立领导帮包制度,严明责任,形成合力。各区**主要负责同志是第一责任人,要亲自部署,亲自调度,亲自落实。市城管、住建、规划、环保、国土、财政、教育、农业、水利、交通、公安等部门,要各司其职,各尽其责,合力推进创园工作开展。市创园办要抽调专门人员,定期督导检查,及时通报反馈情况。要大力宣传创建工作的重要意义、进展情况和先进典型,着力营造全市上下关心创园、支持创园、参与创园的浓厚氛围。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