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萝卜:萝卜地里萝卜蹲活动

2014-10-13来源 : 互联网

潍县萝卜,又称潍坊萝卜,是山东省**萝卜优良品种,俗称高脚青或潍县青萝卜,因原产于山东潍县而得名,已有300多年的栽培历史。潍县萝卜皮色深绿,肉质翠绿,香辣脆甜,多汁味美,具有浓郁*特的地方风味和鲜明的地域特点,是享誉国内外的名特优地方品种。素有“烟台苹果、莱阳梨,不如潍县萝卜皮”之说,深受人们的喜爱。潍坊萝卜之传统名谓“潍县萝卜”,因源于老潍县。老潍县是现在潍坊市潍城区和奎文区的一部分。据说,潍县萝卜种子拿到外地种植,结果都不成。究其原因,水土异也。深秋,潍坊萝卜上市让我们一同来到田间地头,体验收获正宗潍县萝卜乐趣。

【活动时间】2014年10月18日上午9点

【集合地点】向阳路玄武街交叉路口200米路西潍城区北关街道东夏庄村潍县萝卜种植基地

【参与家庭】30个家庭,名额有限,额满为止。

【活动费用】参与本次活动无需任何费用,拔的萝卜2-3元/根拔出后自费向农户购买。

【活动安排】 1、在萝卜田园合影留念,感受初秋的绿意。

2、在萝卜田园拔取萝卜,根据农户要求拔得的萝卜需自费购买带走。

3、萝卜地里萝卜蹲游戏,分三组每组10个进行萝卜蹲游戏,*终胜出小朋友获得小奖励。

【东夏庄村介绍】

潍坊的萝卜早已名声在外,而要说起哪里种的萝卜*正宗,就不得不提潍城区北关街道东夏庄村了,该村是潍县萝卜的原产地,这里有适合萝卜生长的土地,用的水是井水,肥料全部都是豆饼、豆料、麸皮等这样的有机肥,种出来的萝卜清、脆、甜。现在全村有2/3的村民种植萝卜,村民收入中有70%来自萝卜,虽然种植萝卜辛苦,但萝卜不用出村,就能销售一空,同样让村民喜上眉梢。

【萝卜蹲游戏简介】

随机选中其中一组为开始组,这组成员边做蹲起动作的同时边说“X萝卜蹲,X萝卜蹲,X萝卜蹲完Y萝卜蹲。”说完的同时用手指相应的Y萝卜组。

比如从黄萝卜开始,则黄萝卜的成员边做蹲起边说“黄萝卜蹲,黄萝卜蹲,黄萝卜蹲完绿萝卜蹲”,说完的同时用手指绿萝卜组。

如果黄萝卜*后指定的萝卜不存在,或者黄萝卜用手指的小组与口中说的小组名字不符,则黄萝卜被淘汰。

比如:

1.黄萝卜说“黄萝卜蹲,黄萝卜蹲,黄萝卜蹲完黑萝卜蹲”,但是在这场活动中没有黑萝卜组(或者黑萝卜组已经被淘汰,不在场上),则黄萝卜被淘汰。

2.黄萝卜说“黄萝卜蹲,黄萝卜蹲,黄萝卜蹲完绿萝卜蹲”,但是手里指的是红萝卜组,则黄萝卜依然被淘汰。


标签: 山东 潍坊萝卜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