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鲜刚:节能环保寄托我巨大的梦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拥有“铁饭碗”,他却依然抛下,选择了自主创业。从摆地摊、开小店,到广告公司再到企业**,能尝试的,他从未放弃。十几年来,从当初的“泥腿子”一步步逆袭,终走上创业成功的道路。他就是菏泽青年陈献刚。现在,他已是山东能润新能源科技有限公司的**。

走出农村, 一步步拼向城市

1974年,陈献刚出生在一个贫困的农民家庭,家里还有三个哥哥。“你学习也不好,不如回来当农民吧。”当年父母说的*多的话让陈献刚无比恐惧。

“什么‘采菊东篱下,悠然见南山。’怎比日晒风吹蚊虫叮咬的痛苦?”望着家徒四壁和身旁已满脸皱纹的父母亲,陈献刚备受打击,此时他**能做的就是加倍努力,去拼下一片天空。

凭着这份拼劲,陈献刚进入了潍坊工业学校。活动范围越来越大,眼界也越来越宽,好胜心让他依旧发奋。勤奋读书、广结朋友、参加各种运动、社团活动到学生会干部、再到体育部部长,用各种活动与书籍来充实自己。一步步走来,当初的些许羞怯已荡然无存,他也凭借自己的努力拼向了城市。

为圆创业梦, 毅然放弃“铁饭碗”

在家人的强烈要求之下,陈献刚选择了“铁饭碗”:去乡**任职。从乡团委书记到人大秘书,三年的**生涯让他得到了更大的锻炼。为了提升自身能力,陈献刚提出了学习深造,随后又来到了山东省行政学院、山东省团校、团**培训基地等,系统学习了经济学、管理学。在这期间,创业梦再次在陈献刚心中萌芽,思维也愈发扩散。

“那时候经常听到谁谁又下海了,谁谁成了****。”学习期间,陈献刚经常被日新月异的世界挑逗得热血沸腾。思来想去,陈献刚决定还是要出去闯一闯:“如此人才辈出的时代,为什么不下海去扑腾扑腾?就算失败了,至少也努力过!”

自我打了一番鸡血后,陈献刚决定从跳出乡**开始。听到这个消息,父母都觉得他疯了,为此还大闹了一番。而老婆的支持却让他更添了几分信心,他更加坚定了信念:“一旦决定,前路便无荆棘。”

一路艰辛, *终成功逆袭

曾经摆过地摊、开过小店的陈献刚明白“要创业就要先了解这个行业”,铁定主意的他这次先从“打工仔”做起,到烟台一家外资企业当起了销售员。凭借原有的经验和看过的各种相关书籍,陈献刚逐渐走上了“道”。

一段历练之后,正当陈献刚认为一切就要走上正轨的时候,他在出差的*车上被偷光了*,售出的货物也因被骗无法拿到货款。几十万元的损失让他如五雷轰顶,两年来辛苦挣来的7万元销售提成被公司全部扣除,他也离开了公司。

从2003年辗转多家科技公司,到2011年成立自己的公司,8年间,陈献刚先后在菏泽平安城市、菏泽交警智能管控系统、菏泽高考监控、河道环境监测以及教育系统多媒体教室等大型招标活动中屡获成功,自己也历练得更加成熟。

注重社会效益, “将用毕生精力做好做精”

发挥手头资源,利用原先公司先进技术和产品的优势,陈献刚成立了自己的公司:“伴随着煤化工企业的发展和石油化工产业链的延伸,菏泽高耗能企业越来越多,存在*大的工业节能空间。”

“目前业务范围从三个方面着手,一是节电,二是余热回收,三是环保。公司自成立以来为用户创造节能效益累计在4000多万元,同时每年减少二氧化碳排放量达20多万吨。”伴随对各个耗能企业工艺和业务的深入了解,陈献刚愈发确定新的节能技术和节能空间不断扩大。“节能要的是经济效益,环保取得的则是社会效益,通过脱硫、脱硝、河道环境在线监测以及污水处理等项目已经进入实质业务开展阶段。”每每讲到自己的企业,陈献刚便会滔滔不绝。

虽然在创业的道路上,“菜鸟”陈献刚尝遍了酸甜苦辣,但他仍心存更辽阔的天空。“我觉得节能和环保工作即是国家提倡、政策支持,又是非常有功德的事,我将用尽毕生精力将它做好、做精。”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