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房租一年涨近7%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当前,受种种原因影响,济南的房价已经回到一年前的水平,但是济南房租的市场价格水平却并不受此影响,反而始终处于上涨趋势。记者调查了解到,在济南市区一些一室一厅的公寓房租已经达到了每月1500元,二室或三室的房租多在1800元以上,装修好的房子或者好地段价格更高。有关数据显示,今年济南房租较去年同期增长了近7%。

租客工作3年搬了4次家

2011年7月从山东大学毕业的孙顺在洪家楼附近和同学合租了一个单间,但是住了不到半年,当年11月,因为房东孩子结婚将房子收回,孙顺只好搬走,和同事在山大路附近合租了一套两室一厅。

2012年年底,因为同事辞职离开济南,孙顺没有了合租伙伴,租房合同也已经到期,房东准备涨房租,孙顺又搬走了,这次和女朋友以及同事一起在佛山苑小区合租一套两室一厅。“山大路附近的那套房子是上世纪90年代的老房子,没有暖气,一个月1000元我觉得还算是合理的,但是房东要涨到1200元,索性我就搬走了。”

情侣两人和同事合租毕竟不是很方便,半年后孙顺和女朋友就搬出来在青后小区租了一套一室一厅。

“加上从学校搬出来,工作3年已经搬了4次家了,搬一次家房租就要上涨一截,刚毕业的时候和同学合租的房子,每个人只要300元,搬了一次家之后每个月负担500元,在佛山苑小区租的两室一厅每个月也要700多元,现在住的这套一室一厅每个月房租是1200元。”孙顺说,现在每个月的支出中*大的就是房租了,“听房东的意思,过段时间房租可能还要涨,不过只要房东加价不是太离谱,我打算都应下了,不想再搬了,现在我住的这个地方位置、环境、交通也都还可以,再搬家实在是太麻烦了,头大。”

而山大路一个老宿舍区中,王先生租住的房子今年就上涨了100元,“非常简陋没有装修的老房子,只有简单的床和桌子等家具,双气不通,去年还是1400元,今年3月份回来上班,房东就要求涨了100元。”

调查

市区房租普遍上涨

记者调查发现,虽然目前房价回到了一年前水平,但是房租市场价格水平却一直保持着上涨态势。在洪家楼山大路一带,一室一厅的月租普遍在1500元左右,两室一厅在1800元左右,三室一厅在2000元以上;而在位于历下区的泉城路、泉城广场等市中心位置,一室一厅的月租已接近2000元,三室一厅有的已经三四千元。记者走访了市区几个租房热点区域发现,一室一厅的月租均在1500元以上,大观园附近1600元,和平路蓝调**1700元、万达公寓2100元,文东路中建文化城2100元,经十路名士MINI**2300元……

偏离市中心的一些低端房租也在上涨。王官庄小区四区的周先生介绍,他们家的房子60平方米左右,两室一厅,对外出租的价格是850元一个月。

“我们家主要是什么家具都没有,所以比较便宜。”他介绍,如果家具比较齐全,应该能租到每月1200元左右。他说,现在房租基本上一年一涨,前年750元一个月,去年是800元,今年是850元。

“房租每年都在上涨,相比去年今年房租要上涨了约6%-7%左右。”都市港湾房地产中介公司工作人员**杰说,“可能从一年来看,上涨幅度并不大,可能从年初到年末只是涨了一两百元,但是从长期来看,涨幅就比较可观了。”

据全国房产市场数据中心统计,今年9月份,济南平均房租价格水平位25 . 94元/月/㎡,同比上年增长6 . 79%,也证实了**杰的说法。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