济南开展老年公寓宣传日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一家名为“曜阳**”的老年公寓展台排出了长队,这家拥有**标准设施设备的养老机构在今年3月22日开业,截止目前居住老人已有18位。济南曜阳**老年公寓工作人员曲夕彦告诉记者,老龄化问题日益成为社会关注的焦点,其中*受到关注的无疑是老有所养的问题,我们主要是以失能老人为主要对象,开展医养结合的养老模式,陪伴空巢老人安度晚年。

据介绍, 伴随着社会观念和生活条件的转变,很多老年人开始倾向住进老年公寓。儿女上班老人在家感到寂寞.公寓里老人多有很多共同话语,外地老人儿女在异地工作的通常也会为了尽孝把老人接到工作地的老年公寓居住。近年来,随着生活质量的提高,很多老年人观念有了转变。过去,子女把父母送进养老院常常被称作不孝顺。现如今,不少老人为了减轻子女负担,主动要求去养老机构安享晚年。来自章丘市的李玉原老先生今年已经85岁,这次参加咨询会是瞒着儿女偷偷的赶过来的。“其实孩子们都很孝顺,总怕我住进老年公寓得不到很好的照顾。今天看到很多家老年公寓条件都不错”李玉原告诉记者,为了减少儿女的家务事,安心让孩子们忙工作和事业,同时满足自己与同龄人打打牌,下下象棋这样的乐子,决定回家和子女们谈一谈,也给自己的晚年选一个“家”。

据民政局相关资料统计,2011年,济南共有67家老年公寓,床位7221张,2013年,济南市有老年公寓69家,床位7820张,平均入住率60%左右,市区有8家老年公寓能达到95%以上。济南市民政局社会福利和慈善事业促进处处长李玉山表示,借此咨询日的契机,大力宣传老年公寓,让市民体会民办养老力量的发展。

此外,根据济南市民政局的相关规划,济南市民政局到2015年将在全市范围内建成城市社区老年人日间照料中心500处、农村幸福院510处,预计新增15000张养老床位。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