景芝酒业荣获全国质量奖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10月13日景芝酒业荣获全国质量奖新闻发布会在山东安丘景芝酒厂举行。山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李伟鸣,山东省食品工业协会会长王世敏,山东省白酒协会会长姜祖模,安丘市副市长邱海芳,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刘全平出席本次新闻发布会。**人民广播电台,人民网,新华网等全国四十余家媒体参与报道。

山东省轻工业协会会长李伟鸣(中)出席发布会

本届全国质量奖,全国共有9家企业获此荣誉,其中,景芝酒业为我省今年**获此荣誉的企业,也是行业内继茅台、五粮液等之后的全国第四家获奖白酒企业,本届全国质量奖是“质量强国”战略提出之后的*届颁奖,意义尤为深远。多年来,景芝酒业大力践行“质量强省、品牌带动战略”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在质量管理、持续创新、文化与品质建设等“**绩效管理”方面取得了显著成效。在白酒行业骤然陷入深度调整期,部分白酒企业出现销售严重下滑的情况下,依然保持两位数增长,此次获奖,实至名归。“一方面,得益于认真贯彻**、省委省**的‘转、调、创’方针;另一方面,得益于我们始终坚守‘人立品为先’的企业理念”,景芝酒业董事长刘全平对记者讲。

山东景芝酒业股份有限公司党委书记 董事长 刘全平

品质景芝

中国白酒在经历了十年的**发展期后,开始向“品质诚实、服务诚心、产业诚信”的健康发展道路回归。品质的核心是质量,只有坚持质量为本,文化才有**,营销才有着力点,白酒行业也才有明天。

景芝酒业始终坚守“人立品为先”企业理念,传承“二十一字”酿酒经,利用现代化的理念和科技手段,建立起**的品质管控体系,**了景芝酒业的**产品品质,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发展,**白酒价值回归,践行企业社会责任与担当。

现在,质量已成为景芝酒业的一种“习惯”。在一厂区有一块公示牌引起了记者的注意。“追求**绩效,真情酿造中国特色白酒”,公示牌上密密麻麻的写着景芝酒业的“质量八不原则”。在2005年企业刚导入质量管理的“**绩效管理体系”时,这些细密的要求甚至被认为只是个形式,十年光阴流转,景酒人却真把这些落到了实处,真正实现了企业产销运营的全过程管控,“不仅看结果,如果过程中存在违章行为,即使不影响产品质量,也要追责”。

景芝酒业构筑了“大质量”质保体系,制定并实施了1304项技术标准、422项管理标准、428项工作标准,将质量前置后延;建立6S现场管理,**全面导入HACCP(危害分析和关键控制管理)体系,先后通过质量、环境、安全标准化等9大体系认证;创新实施产地、水源、原粮、酒曲、酿酒、年份、储藏、调酒、品质九环可溯源管控,实现全过程质量安全管理和追溯,历次国家、省市质量抽检合格率均为100%。

“不久前举行的*届中国质量大会,提出质量在深层次上是企业、行业乃至国家的综合实力和整体素质的体现,是中国经济结构调整、向中**水平迈进的关键,我感到很受鼓舞,觉得这些年的摸索走对路了”,刘全平说,从企业实践看,对质量的理解和追求一定不能过于狭隘,景芝酒业要做“大质量”,不仅要涵盖产品、产销运营全流程,甚至包括每个景酒人,“我们希望‘大质量’或者说是‘品质’能够成为景芝酒业的文化底色”。

创新景芝

提升质量永无止境,科技创新是根本驱动。白酒行业观念相对封闭自守,创新面临重重障碍,尤其是突破性的创新非常不易。景芝酒业持续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不断追求科技创新、文化创新等,在创新中******、追求超越、持续发展。景芝酒业原创“芝麻香型”白酒工艺,填补国内空白。主持起草《芝麻香型白酒》国家标准,确立了企业在白酒行业的位置,使芝麻香白酒酿酒技术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推广,成为中国芝麻香型白酒领军企业,产销量全国第一。“这是中国11个白酒香型中,技术难度最大、科技含量最高的一个”,茅台集团名誉董事长季克良评价说,并欣然题写了“一品景芝,芝麻香鼻祖”。

同时,景芝酒业*创白酒酿造机械化自动化技术,在保持传统酿酒工艺关键环节不变的前提下,使得生产效率提高90%,生产成本降低10%,制曲生产效率提高2.7倍,勾调准确率提高10倍,综合能耗降低了32.4%,对推动白酒行业向现代工业转变、实现清洁生产和集约化、可持续发展具有深远意义,成为中国白酒158计划实施以来第一个通过鉴定的科研项目。五粮液原董事长王国春先生评价:景芝酒业是中国白酒机械化、自动化生产的*创和标杆企业,颠覆了传统酿酒模式,是现代酿酒的重要标志。在文化创新上,注重产业升级转型,打造白酒文化产业。先后建成了AAAA级国家旅游景区“景芝酒之城”、AAA级国家旅游景区“齐鲁酒地文化创意产业园”,打造集酒文化交流、体验、洞藏、品鉴、交易、服务为一体的酒文化综合展示服务平台,满足酒文化学术交流、文化体验、休闲度假需求,集中展现博大精深的酒文化内涵,建成具有民族特色的酒文化基地,打造中国白酒文化新地标。文化注力营销——蘸着文化卖白酒,融历史、人文、酿酒、旅游文化为一体,开创白酒“体验营销”模式,推动企业持续快速健康增长。

未来景芝

当前,中国经济正在步入平稳增长新常态,质量、效益在经济发展中的关键作用日益凸显。景芝酒业“品质筑基、创新驱动、文化注力、**发展”的发展战略对新常态下企业深入实施转调创、争创发展新优势具有重要的参考价值。新时期下,“中国名酒”代表的不仅仅是产品的品质属性得到社会认可,更是品质保障下的品牌价值和企业实力得到认可。景芝酒业秉承“致良知、植良能、造良品”三良文化,坚守“人立品为先”的企业理念,以白酒产业为主体,以文化产业、健康产业为两翼,融合白酒、文化、健康三大领域,树立产业新标杆,向“大景酒、大文化、大健康”战略产业布局迈进。

“对景芝酒业来说,荣获全国质量奖不是最终目的,是持续追求**的一个新起点”,刘全平如是说,我们将以荣获全国质量奖为契机,加快“转、调、创”发展,发扬“**绩效管理”的成功经验,强化技术创新,重视品质与品牌建设,以质量谋发展创效益,为助推社会经济的稳健发展做出不懈努力。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