泥腿子俱乐部乐了种田人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在韩岗镇1亩薹韭收入20000多元,1亩香菜收入18000多元,1亩茄子收入19000多元。这样的好事,只要你加入种植合作社,采取统供种、统管理、统一销售,准能实现这些收入。象这种信息分享、技术协作的科学种植与生产管理紧密结合,人不离村、脚不离地、收入又高的合作社被当群众称为“泥腿子”俱乐部。

这种“泥腿子俱乐部”不仅限于种植行业,养殖合作社也是如此。比如该镇宋庄村宋培龙创办的富仕达养兔合作社,以骨干社员为核心,采取由核心社员常年为每户社员提供兔苗、饲料、技术防疫、销售等产前、产中、产后一条龙服务,**种兔繁育快、产仔多、生长快、品质好、卖的出、价格高、***。在合作社的引导下,短短3年不仅本村50%的户发展了养殖,而且还带动辐射到周边10多个乡镇。发展社员3000多户,成为全市兔肉出口**单位,年出售肉兔160多万只,收入过亿元的大型“航母俱乐部”。在季节性种植方面。这样的合作社也不逊色,过去在外经商的经济能人贾庄村贾存顺返乡回村后,联合10多户群众创办了辣椒种植合作社,10多名社员经常集在一起探讨科技信息,寻找致富门路,去年流转120亩土地后,他们一合计不种玉米种辣椒,引进有发展潜力的**新品种,以合作社为载体,动员其他社员进行规模生产,统一品种,提供技术,统一产品销售,亩均收入3000多元。今年全村采取大蒜辣椒间作套种的方法,辣椒长势好于去年,放眼望去,红红**,一派丰收的景象,乐坏了本村群众。

由于这些“泥腿子”在合作社里注重科学技术的学习和应用,并且经常集到一起互相交流经验,取长补短,共同发展,很好地解决了农业“科技与经济结合”的问题,使得***、新信息吸收快、转化高,产品市场销路好、收入高。

目前,韩岗镇各类专业合作社发展到53个,这些合作社立足本地实际,集思广益,发展多种经营生产,创出了较**益,让社员们开了眼界,偿到了甜头,乐开了胸怀,都说:“有了俱乐部,生产干劲足,互相学经验,社员家家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