潍坊名吃:昌乐大棚西瓜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昌乐西瓜有着悠久的历史,以其早熟、皮薄、瓤脆、味甜而闻名省内外,被列为山东省特产瓜果之一。昌乐大棚西瓜比小拱棚西瓜早熟20天,供应期由5月上中旬提前到4月中旬,价格提高5倍以上。大棚西瓜一般亩产3500公斤,亩收入4000元以上,比小拱棚西瓜纯收入增加2000元。在1994年潍坊**风筝会农副产品博览会上获金奖,被山东省农业厅列为省**特色农产品开发项目。原******局常委**同志从风筝会上专程到昌乐县尧沟镇视察,对大棚西瓜给予了高度评价。昌乐大棚西瓜的主要技术措施:一是选择座瓜好的中早熟品种,如“金钟冠龙”、“邵阳花皮无籽”等。二是采用嫁接育苗技术,以菜葫芦新土佐作砧木嫁接育苗,嫁接 苗定植后不但生长势强,而且有效地防止枯萎病的发生,可在大棚内连续多年种植,不需轮作换茬。三是选用含钾丰富的砂质土地,增施磷、钾肥和二氧化碳,提高西瓜的含糖量。四是采用三蔓式整枝、人工授粉、化学除草、化学控制、调节棚内温度等管理技术,使之座瓜整齐,座瓜节位适宜,达到早熟、高产、**。五是实行病虫害综合防*技术,实现大棚西瓜生产无公害、***。 昌乐县委、县**对大棚西瓜生产十分重视,县、乡(镇)分别成立了西瓜生产** 班子,组织农技、多办、供销、交通运输等部门围绕西瓜生产开展技术、物资、销售系 列化服务,建立了尧沟、昌乐、鄌郚、漳河、王俊等12个西瓜批发市场。同时,以西瓜研究所为**,吸收民间科技组织和种瓜能手参加,成立了强有力的技术队伍,经过科 研和生产实践,掌握了整套的栽培技术,先后编印了《大棚西瓜栽培技术》等培训教材,并录制了《西瓜嫁接与保护地栽培技术》等录相带,在全国西瓜嫁接研讨会上播放后, 受到与会**的****。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