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家银行在济南放开首套房认定

2014-10-14来源 : 互联网

国庆节后,有关银行是否落地执行央行房贷新政一直是各方关注的焦点。记者今天了解到,继邮储银行在济南**落地执行后,包括北京银行在内的多家银行也陆续放开了*套房的认定标准,但利率优惠却难以实现,即使有,也要求苛刻。

记者13日在采访中,省城北部一楼盘的销售人员告诉记者,在与他们合作的银行中,北京银行目前房贷政策有变化,“满足新政规定的二套房条件的,可以按照*套房来认定,*付交三成就可以。”

对此,北京银行济南分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13日介绍说,他们是上周四左右开会后下的通知,对于已拥有一套住房且贷款已经结清的购房者,再购买住宅的,可以按照*套房的标准,*付只需交三成就可以,“利率方面具体多少要看客户征信情况,大部分都能实行基准利率。”

对于许多人关注的*套房利率打7折,上述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来看一般客户并没有利率折扣优惠,要想享受优惠要有条件,那就是在北京银行有20万、50万存储额的VIP客户,在房贷利率方面可以享受优惠,优惠幅度分别为95折和9折。

在邮储银行的新规中,购买三套房符合相关条件可以申请贷款,但北京银行方面表示,对已经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目前仍然不能贷款。

记者在采访中了解到,除了北京银行,招商银行也有放开限贷的相关进展。记者13日从招商银行经七路支行个贷部相关工作人员处了解到,目前招商银行对央行新的房贷政策已经开始落地,但明确落地执行的只是**套房贷款结清,再买第二套房*付按照*套房执行这一条。该支行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总行方面的政策还没有下发。按照央行政策,对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相应购房贷款的家庭,各银行可自行把握*付比例和利率水平。对于此类家庭,招行尚未有具体政策。

从目前已经落地执行房贷新政的银行情况看,二套房认定上“认贷不认房”都能够得到较快执行,但对于利率优惠却难以放开,就算有优惠,也附加有苛刻的条件。一位银行人士介绍,央行在新政中对7折利率优惠也更偏向于政策指导,由于多种原因,银行落实起来十分困难,银行在落实新政时很可能会在当前的水平上适当下调房贷利率,出于**性的考虑,9折或为底线。即使有所谓的“7折利率”,也可能会附加诸多苛刻的限制条件,对绝大多数人来说依然是“看得见却摸不着”。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