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地铁1号线将全程走地下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昨日,青岛地铁1号线工程环评报告按照国家和山东省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相关法规要求,在青岛市环保局网站进行公示。公示显示,地铁1号线由于要穿越风景区、文物保护区和居民区,因此取消了原建设规划中8.2公里的地上线,全部改为地下线。

减少8.2公里地上线

环评公示显示,地铁1号线总体呈南北走向,连接了黄岛区、市南区、市北区、李沧区、城阳区,串联了黄岛、薛家岛、团岛、*车站、台东、海泊桥、青岛北站、流亭机场等枢纽地区。全长59.941公里,起点为峨眉山路站,沿长江中路、长江东路、滨海大道行走,跨海向北进入青岛主城区。线路进入主城区后沿费县路向东左转穿过青岛*车站广场,沿胶州路、和兴路、人民路、四流南路、胶济铁路东侧、沧安路、兴华路、重庆路、凤岗路、中城路、209省道至东郭庄(S209和青新高速交叉口西南处),长度增加了0.641公里。车站数量由之前的37座增加至39座。

特别值得关注的是,之前建设规划中有8.2公里的地上线,由于原高架线穿越安子居住区(同为薛家岛风景区)、重庆路规划住宅区。根据风景区景观及环保要求,同时*大程度避免对居住区产生噪声和振动影响,此次全部改为地下线。

调整后线位未穿越**教堂

公示显示,调整后线位未穿越观象二路**教堂的保护范围,但要穿越德国警察总署和中山路里院建筑文化街区。

据了解,德国警察总署所属路段处于青岛早期地铁建设中*车站改造的土建部分,线路建设时期德国警察总署尚未确立为***文物保护单位,因此线路右线穿越了文物保护范围。本次设计中,针对该路段进行了优化调整,同时施工时间安排在德国警察署旧址修缮完成后,*大程度避免了线路下穿对该处文保单位的影响。1号线中山路站位于四方路里院建筑历史文化街区,虽然线位下穿该历史文化街区路段,但线路敷设时沿城市道路进行,整体而言对历史文化街区产生的不良影响较小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