莱芜建成山东首家市级法治文化园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近日,由市***精心打造的我市*个大型户外法*宣传教育阵地——— 红土河法*文化园正式建成启用并向广大市民开放。

为充分满足广大市民新的学法需求,今年以来,市***把创新法*文化阵地建设作为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市住建委、市园林局的大力支持下,依托红土河*理工程,积极打造法*文化新阵地、新平台。“原来到公园只是散散步、锻炼一下身体,现在不光能散步,还能学法了。”周围市民纷纷对法*文化园的落成使用翘手称赞。据悉,刚刚建成的“红土河法*文化园”,不仅是我市第一个大型户外法*文化宣传阵地,同时也是全省*家已建成的市级法*文化园。

红土河法*文化园位于鲁中大街以南、鹏泉大街以北、长勺路以东。地处市区繁华地段,企事业单位集中,居住小区密集,人员流动频繁,法制宣传教育的区位优势明显。在采访中,记者还了解到,文化园主要由鼓形石雕、竹简雕塑、书卷石雕、板状石刻、法制宣传栏等五个法*文化展示区域组成。10面石鼓组成鼓形石雕区域,镌刻了“有法可依、有法必依、执法必严、违法必究”等10条现代法*格言;36根铝制竹简组成竹简雕塑区域,镌刻了我国自春秋战国至明清时期的36条法*名言;8块书本型石刻组成书卷石雕区域,镌刻了宪法、民法通则、物权法、合同法、刑法、行政处罚法、婚姻法、侵权责任法等8部我国重要法律简介;6块石板组成板状石刻区域,镌刻了公私分明、立木取信、众人逐兔、太守断牛、法当有常、换舍止讼等6个我国古代法*小故事;法制宣传栏区域由一大型宣传栏组成,即时宣传新颁法律法规、常用法律知识等内容。形式多样的法律表现形式,营造了“零距离”的普法环境。

法*文化园的丰富内容将历史与现实结合,将法律知识与大自然融为一体。既成了城市的一道亮丽风景,又具有良好的法律教育意义。将过去的说教式、灌输式向文化熏陶、感性共鸣、理性思考、自觉接受的新方式转化,创建深厚法制宣传氛围,打造法制文化精品,让群众在生活、娱乐和休闲中受到熏陶、得到教育,从而不断提高群众的法*意识、法*观念和法律素质。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