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明华:走上科学发展的康庄大道

2014-10-15来源 : 互联网

从当初的“五小”企业到如今罗庄区*大的循环经济开发公司,在科学发展观的旗帜下,徐明华带领盛阳人走上了一条科学发展的康庄大道。经过近年的快速发展,山东盛阳集团公司如今已拥有6家子公司,资产总值20亿,成为当地闻名的以煤焦化、建筑陶瓷、不锈钢材料、发电、煤气供应和商业贸易为主体的多元化循环经济企业集团。

走上循环经济发展之路

山东盛阳集团有限公司的前身是临沂沂蒙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1998年,临沂沂蒙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成立初期,主要是将煤焦化,由于企业规模小,链条短,公司只有一座改良式焦炉,不仅效率很低,而且污染严重。“当时我们的生产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率、低利润。我一直想改变,但不得要领。”创业初期的粗放型生产问题重重,徐明华试图改变。

接着,从2004年至2006年3月,徐明华先后投资2.5亿元,新上了年产630万平方的**地板砖生产线和年产10万吨镍合金高炉,新建了一座年发电1500万KWH发电厂和日处理水煤浆20吨的水煤浆生产线一条。充分利用自产焦炭生产镍铁——高炉产生煤气发电——用来补偿镍铁动力用电。这样以来,资源得到了充分利用,大大降低了产品成本。企业也由原来的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率、低利润变成了低耗能、低污染和**率、***。由此,盛阳公司链条式循环经济发展的框架逐步构成,企业的发展充满了新的活力。

在调整中进一步转变发展方式

2008年,**了**金融危机,民营企业纷纷倒闭。“少了大量的订单,这给了我们很大的冲击。”“面对金融危机,当时我们认为,危机和机遇并存,只要坚持以市场为导向,积极调整产业结构,就可实现破茧重生!”为此,徐明华针对当时的产业状况,大刀阔斧地调整产业结构,进一步转变生产发展方式。

淘汰落后产能,推动产升级。徐明华带头关闭拆除自己经营多年的临沂沂蒙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临沂*峰镍业有限公司。充分利用盛阳焦化的丰富煤气,拉伸循环经济链条,徐明华于2009年开始再一次投入近亿元打造新的生产线条。依托省环保厅批复的盛阳110万吨/年干熄焦项目,整合钢铁、焦化落后产能,实现了产业升级。

发展高科技产品。2010年3月公司与天津浩瑞矿业有限公司合资兴建的盛阳铁合金不锈钢项目,计划总投资60亿元,主要生产镍铁、不锈钢制品等系列产品。待项目全部建成投产后可年产镍铁30万吨、不锈钢带50万吨,年可实现产值86亿元,利税10亿元。

产业结构的不断调整和产品的升级,顺应了市场的需要,企业发展始终保持快速发展的强势,集团效益逐年大幅跃升。在徐明华的办公室里放满了关于科学可持续发展、循环经济方面的书籍。徐明华说,“循环经济是科学发展的经济理论,它利国、利民、利己,是一条光明之路。”多年来,他一直坚持学习,不断完善自己的环保可持续的发展理念。勤奋的学习和亲身的实践,坚定了徐明华践行科学发展观,走坚持科学、环保、发展循环经济之路的信念。

“2003年****发布国家环保政策,**提出的科学发展观,给我指明了道路和方向。”徐明华意识到了可持续和环保的重要性,于是,他积极响应国家环保政策,配套完善副****和消烟除尘设施。新型焦炉的建成投产,节省了大量剩余能源,企业开始走向节能降耗、循环经济发展之路。

积极担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重任

“积极担当促进和谐社会建设重任,努力回报社会,是企业家不可旁贷的责任,更是企业家奋斗的动力!”徐明华笑着说。

多年来,徐明华始终牢记肩负的责任,积极投身社会公益和慈善事业,时刻关注社会弱势群体及残疾福利人员,把参与社会公益当做回报社会的重要形式。2009年,在临沂市社会爱心联合会、临沂日报社、沂蒙慈善网联合主办,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市社联共同参与评选的“第四届临沂市**爱心单位、**爱心人物”中,徐明华当选为“**爱心人物”。

自2000年至今徐明华先后安置四残人员300余人,并为他们全额办理各种保险。先后为“村村通工程”、“村村通自来水”、“慈善一日捐”、“希望工程”、“前村帮扶”、“地震灾区”和付庄敬老院、*峰小学及本村旧村改造等社会光彩事业和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近千万元。2010年在资金异常紧张的情况下,先后拿出200万元用于本村小区建设,每月拿出4万元用于本村环境*理和发放60岁以上老人生活补助费用。每逢助残日、儿童节、七一建党日、教师节等他都安排专人带着各种慰问品和数量不等到慰问金前去看望慰问。

几年来,盛阳公司先后被市人民政府、临沂市光彩事业促进会、罗庄区人民政府评为“安全生产”、“千村帮扶”、工作先进单位,“光彩事业特别贡献奖”、“慈善捐赠银奖”、“捐资修路特别贡献奖”及“社会福利”、“养老保险”等先进单位等,共授予荣誉50多项。

人物链接:

徐明华,1990年至1997年从事个体经商;1997年至2002年担任罗庄区殷旦子村村民委员会主任;自1998年10月至今任临沂沂蒙山焦化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山东盛阳集团董事长。2007年至今被推选为罗庄区人大代表、罗庄区光彩事业促进会副会长、罗庄区慈善总会永久理事;2008年当选为罗庄区工商联副主席。

 

渝ICP备2024022750号-1

Copyright©2004-2024 3158.CN. All Rights Reserved 重庆市上台九悟酒销售有限公司 版权所有

3158招商加盟网友情提示:投资有风险,选择需谨慎